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7名上海专职律师受聘担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兼职政府法律顾问

来源:上海市律师协会     日期:2015-09-01     作者:宣传部    阅读:15,447次

     今天(8月31日)上午,市政府举行市政府兼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12位首批担任市政府兼职法律顾问的专家、律师从杨雄市长手中接过了盖有市政府红印的聘书。今天上午的仪式由常务副市长屠光绍主持,参加授聘仪式的还有市政府秘书长李逸平,市政府兼职法律顾问选聘委员会的成员等。市律协会长俞卫锋出席仪式。

     入选市政府兼职政府法律顾问的7名上海律师分别为:乔文骏、吕红兵、孙志祥、张毅、张鹏峰、盛雷鸣、游闽键。这7位律师有着丰富的执业经验,他们是上海律师界的翘楚,其中大部分都曾被评为“东方大律师”、“全国优秀律师”或“上海市优秀律师”。

    颁证仪式之后,市政府还与兼职法律顾问举行了签约仪式,通过合同明确双方权利义务,这标志着上述市政府兼职法律顾问开始依约履行义务,首批政府法律顾问的期限是三年。在聘任的期间内,市政府兼职法律顾问将积极为市政府提供法律咨询,努力推进上海市政府依法行政。

 背景资料
    2015年5月26日起至6月25日,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的指导意见》,上海市人民政府兼职政府法律顾问选聘公告分别在上海法制“中国上海”门户网站、上海政府法制信息网、上海司法行政网、东方网和东方律师网发布。
    根据《市政府选聘兼职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市律协负责上海市人民政府兼职政府法律顾问的报名工作。期间,共收到专职执业律师报名材料82份。
    根据方案,市律协协同市司法局组建专门工作小组,对报名的82名专职执业律师的报名资格进行审查,经过共同研究,综合其执业经历、社会职务、获奖情况及专业特长,初选出21名专职执业律师。市政府法制办在初选的基础上,按照差额原则形成兼职政府法律顾问候选名单,提交选聘委员会评审,最终由选聘委员会确定了12名上海市人民政府兼职政府法律顾问,其中法学专家5名、专职执业律师7名。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