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共筑国际仲裁生态圈,上海律协与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再携手

    日期:2024-01-22         阅读:2,726次

2024年1月17日上午,受上海律协邀请,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ICC International Court of Arbitration)主席克劳迪娅·萨洛蒙女士、副主席鲍其安女士,国际商会仲裁与替代性争议解决北亚地区主任黄志瑾博士、副主任张安然先生、贺薇蓉女士一行到访上海律协并开展专题讲座。上海律协会长邵万权、副会长黄宁宁,仲裁专业委员会主任毛惠刚、副主任张振安、邹志强接待了克劳迪娅·萨洛蒙主席一行,近百位上海律师现场聆听了讲座。

640.jpg641.jpg

邵万权会长在致辞中对萨洛蒙主席一行访问上海并到访上海律协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上海一直致力于打造面向全球的亚太仲裁中心,包括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在内,已经有四家境外仲裁机构在上海设立了代表机构,还有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与调解中心在上海成立了业务机构。2023年11月22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了《上海市推进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建设条例》,为上海亚太仲裁中心建设提供了法治保障。邵万权会长提出,上海亚太仲裁中心的建设对上海律师行业发展既是重大机遇,也是重大挑战。上海律师应该积极融入国际仲裁法律服务市场,提升上海律师的国际仲裁行业认可度。

642.jpg

萨洛蒙主席在主旨演讲中对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成立100年来的历史、变化和多样化成就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自上个世纪六十年代起,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审理了约2.8万件案件,在此期间,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进行了诸多变革和创新,包括通过调解和专家规则、开设ADR中心,完善紧急仲裁员制度和速裁程序等。萨洛蒙主席并对人工智能时代国际仲裁的发展道路以及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的探索进行了详细阐述。

643.jpg

在致辞中,萨洛蒙主席特别提及,她关注到上海市人民政府2023年12月29日发布的《发挥城市功能优势、做强律师事务所品牌、加快推动上海国际法律服务中心建设的若干措施》中,明确鼓励律师事务所、律师参加国际商会(ICC)及相关会议和活动,她对此表示感谢。

644.jpg

随后,萨洛蒙主席、鲍其安副主席、黄志瑾博士通过圆桌对话方式,就国际商会与中国、国际商会仲裁程序、仲裁地在中国的国际商会仲裁、仲裁员的委任、国际商会仲裁裁决的英文和中文的核阅等热点话题,进行了生动全面的介绍。

645.jpg

讲座最后阶段,在毛惠刚主任主持下,与会律师纷纷就国际商会在中国的发展规划、仲裁裁决核阅的具体步骤、仲裁庭的组成、人工智能对仲裁的支持和挑战等问题积极提问,萨洛蒙主席、鲍其安副主席、黄志瑾博士均予以了认真全面的解答。

讲座开始前,萨洛蒙主席一行与邵万权会长等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上海市律师协会陈列馆。

646.jpg

在本次讲座举办同日,国际商会在其官网发布题为“ICC将致力于上海仲裁共同体能力建设”的专题报道,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秘书长亚历山大·费萨斯先生致信向上海市人民政府表达感谢,表示“ICC非常重视与上海建立长足联系的机会,我们坚定不移地致力于促进和支持该地区的国际贸易和争议解决。上海市对ICC仲裁院在国际争议解决领域关键作用的认可,坚定了我们不断追求卓越并坚持最高公正和公平标准的决心。” 国际商会秘书长约翰·丹顿先生表示,“我们希望进一步探索更多途径,为上海国际贸易和争议解决领域的能力建设做出贡献,确保其持续繁荣并满足全球商业共同体的需求”。

647.jpg

2023年7月5日,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秘书长亚历山大·费萨斯先生曾应邀到访上海律协。数月后萨洛蒙主席再度来访,充分展现了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对上海律师行业的关注和友好。在上述专题报道中,ICC还表示,在2024年2月1日至2025年1月31日期间,凡通过上海市律师协会与ICC上海办公室合作渠道,注册参加ICC活动的参与者,将享受30%的注册费优惠。上海律协对此亦表示感谢。

上海律协将继续保持与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等境内外仲裁机构的常态化交流,携手为上海国际法律服务中心建设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