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全国律协青训营上海分营开营活动之君悦行 ——律师事务所共享办公(蜂巢办公)模式创新与青年律师创业发展

    日期:2018-09-28     作者:公共关系部    阅读:11,549次

       2018年9月27日下午,20余位全国律协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一至十二期上海地区学员相聚上海市君悦律师事务所,共同参加全国律协青训营上海分营的首次活动。“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还有两位青训营学员分别从江苏和四川专程而来,与大家一起探讨交流。

       本次活动的发起人——全国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正东热情欢迎了大家的到来,他表示:上海地区在“青训营”活动延伸的“年会”“游学”等基础上,率先开展“分营”活动,同地域不同期次参训的律师们相聚在一起,实现跨班联情联谊。市律协公共关系主任、全国律协青训营上海分营“营长”李旻认为:青年律师们通过分营活动,能够分享交流、思维碰撞、互通有无,加深友谊。


      首次分营活动邀请了上海市君悦律师事务所主任胡光和上海正策律师事务所主任祝跃光,以“律师事务所共享办公(蜂巢办公)模式创新与青年律师创业发展”为主题,与青年律师们分享他们的经验与感悟,双“光”争辉相映,必是不一样的光彩。

      胡光律师介绍了君悦所“三权分责”的基本制度,以及自愿选择、按需使用、多用多付、多劳多得的创新分配模式。谈起为什么要做这样一个空间,胡光律师表示:希望通过“共享+”的模式,以期解决三大行业“痛点”问题:律师对高品质便捷办公需求与单个律师或团队支付能力的矛盾;律师有限的工作时间与掌握不断发展的法律、商业等海量信息的矛盾;律师向市场展现自身专业形象需求与市场无序选择的矛盾。运用创新思维,展望发展目标,实现行业价值,打造一个“自在、平等、开放、共享”的创新性、规模化综合大所。

      祝跃光律师笑称自己下决心打造共享办公空间是经过“三动”,从2015年“动摇”,到2016年“动心”,再到2017年的“动手”。祝律师分享了正策所“共享连接、加速致强”的实践与探索,遵循以律师为中心的核心理念,打破物理空间的隔阂,改变传统的工作方式,开辟一片律师的共享社区。共享空间加上律所服务,让获得律师一个共同成长的空间。谈到未来的发展,祝律师用“适度规模化,深度专业化,高度组织化,梯度国际化”予以总结。

      听完了两位大咖律师的分享,青年律师们意犹未尽,在互动环节中提问不断,窗外慢慢落下的夕阳在大家热切的交流中被默默无视了。

      在交流即将结束时,全国律协青工委主任刘正东根据自己在多年来律所管理中的心得体会,赠给青年律师们五句话:互补来自差别、趋同因为不同、信任基于信心、凝聚必须舍得、成功始于包容。

      交流结束后,青年律师们三两成群,相互合影留念,这是与老友相聚、与新知相识的一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青年律师有感而发,提笔写道:君子淑女会静安,悦诗怡情展欢颜。正本清源活水来,策马扬鞭新营盘。

      这是青训营的首次分营活动。

      未来,可期。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