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歌声飞扬声动全城——第二届上海法律人合唱音乐会圆满落幕

    日期:2018-01-30     作者:周歆皓 史晓婧    阅读:12,405次
  

 

2018121日,第二届上海法律人合唱音乐会在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成功举办。本场音乐会由上海市法官协会、上海市检察官文学艺术联合会以及上海市律师协会联合主办,上海法官合唱团、上海检察官合唱团、上海律师合唱团、华东政法大学合唱团、上海政法大学合唱团的五支队伍参与此次汇演,他们中不仅有来自全市各级政法机关的法官(包括在职法官和退休法官)、检察官以及知名律所的律师精英,更有法律界的未来接班人——法科学生。音乐会采用独演和联演相结合的演出形式,打造了一个激动人心的合唱技巧交流平台。每一支队伍的节目又可以称得上是“贯通古今中外,赢得满堂喝彩”。

 

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齐奇,上海市检察官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席郑鲁宁,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陆卫明,上海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潘瑜,华东政法大学团委书记陈赛金,上海政法大学团委书记陆嵬,中国合唱协会理事、上海音乐家协会合唱专业委员会顾问陈学知到场观看演出。

 

最先登场的节目是上海检察官合唱团,男士身穿深蓝西服,女士着白色长裙,给人以清爽的感觉。他们表演的曲目有《你是这样的人》、《闪亮的日子》、《斯拉夫送行曲》和《乘胜进军》。作为上海市级机关中最早成立的文艺团体,上海检察官合唱团组建于1985年,这是检察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极大地丰富了检察官们的精神生活。他们的演出让听众感受到了检察官们专业严谨之外,多才多艺的一面。

 

随后为听众带来演出的是华东政法大学合唱团的学生们。他们选择的节目是《城南送别》和《Sure on this shining night(在这星光闪耀的夜晚)》。

 

最富特色的合唱队伍——上海律师合唱团带来的节目是《长征组歌》的选段。红军长征胜利30周年时,参加过长征的肖华将军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历时半年,完成了12首形象鲜明、感情真挚的史诗。后经作曲家晨耕、生茂、唐轲和遇秋先生的谱曲,最后汇成了一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风格独特的大型声乐套曲。

此次律协合唱团选取了《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过雪山草地》和《祝捷》四篇。他们身着长征时期的红军军装,迅速把听众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激情燃烧的岁月。

 

上海政法大学合唱团的同学们的表演形式也让人耳目一新。他们用混声的方法,演绎了《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我能否把你比作夏天)和《man in the mirror》(镜中人)二曲。其中,《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我能否把你比作夏天)的歌词来源于英国诗人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第十八首,歌曲唯美浪漫。《man in the mirror》(镜中人)是美国最富盛名的已故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的歌曲,表达了从自身做起,改变世界的主题。

 

压轴出场的是上海法官合唱团,这是一支年龄跨度很大的队伍,平均年龄48岁,最大的合唱成员70周岁,最小的24岁。他们表演了《嘎哦丽泰》、《青春舞曲》、《橄榄树》和《掀起你的盖头来》。法官们用丰富的音色和完美的演出水准展现了上海法官的精神风貌。

 



上海法官、上海检察官和上海律协还联袂合唱了《世界需要热心肠》。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在他们的演绎下,使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不少观众受到感染,起立和着拍子与台上互动起来。

 

上海是当代中国合唱的第一城,有着最深厚的合唱文化积淀和最广泛的合唱队伍存在,上海法律界合唱正是上海合唱界的一颗耀眼明星。法律人音乐会的节目,在进一步加强法律人与政法院校的社会联系,密切上海法律界合唱队伍联系,共同推动上海法律界合唱的进一步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