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广西律协秘书处赴江浙考察学习

来源:广西律协     日期:2013-08-05     作者:广西律协    阅读:5,392次

        7月18日至24日,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副会长凌斌带领广西律师协会秘书处考察团赴江浙地区进行为期7天的考察学习,旨在了解经济发达地区兄弟律协及律师事务所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学习协会秘书处先进的管理经验,进一步提高广西律师协会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在两省律协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下,考察团先后拜访了浙江省律师协会和江苏省律师协会,与两省协会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观了浙江省六和律师事务所和江苏省金鼎英杰律师事务所。 

        考察团首先拜访浙江省律师协会,并与浙江省律协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浙江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郑金都、副秘书长俞柏盛分别介绍了浙江省律师行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行业管理经验。双方就律师管理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活动开展、律师队伍建设、青年律师培养、高端法律服务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座谈发现,浙江省律师行业在培训、党建工作等方面的管理经验值得我区借鉴:一是律师培训资源层次分明,有针对性的派出律师进行高端专业培训。二是党建工作实现“五个”平台化建设,即“建功立业平台”、“党建文化建设平台”、“合作共建平台”、“示范赢利平台”、“诚信公益平台”。三是严格把关律师准入门槛,实行申请执业人员实习考核二次淘汰,确保律师队伍精英化。 

        下午,考察团实地考察了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浙江省六和律师事务所。该所精心设计的律师职业生涯发展模式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考察团在拜访了江苏省律师协会时,得到了江苏省律师协会的热情接待。江苏省律师协会秘书长梁武华、副秘书长张秀炎、李仁尧等领导亲自陪同考察并进行座谈,介绍了江苏省律协在党建工作、搭建信息宣传平台、律师业务培训、律师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及体会。考察中了解到,江苏省律师协会秘书处在行业管理和服务中注重律师培训及专业委员会考核等方面的工作,其培训课程不仅局限于律师业务,还开设其他内容,如心理学、孙子兵法、哲学等,不断扩大培训的信息量。江苏省金鼎英杰律师事务所将一项法律业务做成专业化、精品化,进而发展成律所招牌的做法值得广西律师事务所学习。 

        考察中,黄都恒秘书长表示:考察团带着学习交流的心态而来,经过学习考察和与两省律师协会的交流,江浙同行胸怀全局的观念和可持续发展意识令人敬佩,与时俱进的行业管理和服务理念使我们深受启发,要把这些成功的的经验融入到广西律师行业的改革与发展中,不断提高广西律师行业管理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通过此次江浙考察学习,学习到了经济发达地区在行业管理方面的许多先进经验和做法,对进一步促进广西律师行业的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发展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广西律师协会与江浙两地律师协会表示,今后将在专业研究、行业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为共同促进律师行业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来源:广西律师协会)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