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省律协与惠州市律协联合举办律所管理和律师业务创新培训班

来源:广东律协     日期:2016-12-09     作者:广东律协    阅读:5,724次

2016年11月18日至11月20日,由省律协与惠州市律协、惠州市法学会联合主办,省律协律所建设指导工委与惠州市律协律所建设指导工委、惠州市律协律师行业指导培训工委承办的“律所管理和业务创新培训班”在惠州举办。省律协副会长童新、副总监事汪腾锋,惠州市律协会长徐焕茹、市法学会调研员陈杰,省律协律所建设指导工委主任邱旭瑜等出席了本次培训班,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徐焕茹会长主持。本次培训班共有律师2463人次参加。
    培训班上,徐焕茹会长和陈杰调研员分别致辞,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作了充分肯定,并感谢嘉宾学者和律师的积极参与。童新副会长以介绍自己创立广和律师事务所的发展情况为切入点,谈了他对律所管理和业务创新的经验和心得体会。汪腾锋副总监事对此次培训班的形式和内容给予高度肯定,并对省律协律所建设指导工委四年来的工作作出了高度评价。邱旭瑜主任介绍了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和主要内容,并表示,本次培训班立足于律师执业和发展所需要的三大智慧,即专业智慧、商业智慧和政治智慧,邀请相应的嘉宾和教授进行分享和交流。
    本次培训班首先突出的是律师的政治智慧,由国内知名的土地行政诉讼律师王才亮作为开班第一讲的主讲人。王才亮律师以《法律人的使命——实质性解决行政争议》为题,介绍了土地行政诉讼案件的特殊性及利益相关者的各种尖锐矛盾和复杂的生态,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面对政府、开发商与被拆迁人之间针锋相对的复杂关系,他是如何充分利用各种社会力量、社会资源,包括党委、政府、传统媒体、新媒体等正面的力量解决复杂的纠纷,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同时还要充分维护律师自身的权益和安全。他的授课充分展现了律师驾驭各种社会力量的高超的政治智慧和专业智慧,使参与培训的律师受益匪浅。
    知名刑辩律师陈有西围绕《创新与稳健——热点刑事案件介入的律师伦理》进行主题演讲。他结合自身经历,就律师如何利用专业智慧和政治智慧,为当事人争取最好的诉讼效果,同时保持有礼、有节、有据的律师风范,作了精彩发言。
    针对律师应具有的商业智慧,主办方特地邀请中税咨询集团高级合伙人、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王葆青讲授如何在商业模式和交易结构创新设计中,以税务新视角,综合运用法律、财税、金融、互联网等手段,为企业提供有效可行的解决方案。邱旭瑜主任结合自己长期从事企业风险管理的实践,介绍了其多年研究和探索形成的成果——如何办理公司架构重组、股权融资和资产配置业务。他表示,应从实操出发,巧妙地从公司架构重组和股权结构的设计中,对项目和资产进行有效的风险管理,为企业赢得安全而合法的利益。针对律所管理创新,邱旭瑜主任还将全省调研情况进行了说明,并结合对全国律所的调研情况,就目前律所在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四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和方案。深圳市律协副会长、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斌就其律所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将律所做大做强的成功经验和模式。
    最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院长、法学博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龙卫球就《民法典编纂和民法总则制定中的一些问题》作了主题演讲,针对民法典编纂和民法总则制定的相关问题,进行具体介绍和详细分析,并围绕因科技和互联网对现实生活带来的新热点和难点问题与参训律师进行探讨和交流。
    培训班结束后,参训律师纷纷表示培训班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有助于拓展创新法律服务新思路新思维,深受启发,希望以后省市律协可以联合举办更多高水平的培训活动。(拟稿、摄影:省律协律所建设指导工委会;核稿:刘静雅,审定:徐敏彪)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