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政府法律顾问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

    日期:2020-05-11     作者:政府法律顾问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4月15日下午,市律协政府法律顾问业务研究委员会在线召开了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会议由委员会主任洪亮律师,副主任金斌、许海波、薛丽蓉律师以及全体委员、干事参加。本次会议主要就本委员会近期工作内容进行总结以及对本委员会优化营商环境调研成果初稿进行了讨论。
       本委员会在薛丽蓉副主任牵头下起草了疫情下增加政府购买律师服务的报告和相关具体方案;本委员会在洪亮主任牵头下制作疫情期间律师行业相关法律法规的文章、汇编工作,目前,已收集各律所、律师撰写的文章、汇编1350余篇左右;本委员会在许海波副主任牵头下进行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调研项目,分为三组对法治环境、公正执法、公平监管三方面进行调研。
       随后,调研小组各位委员分别介绍优化营商环境调研成果初稿:毛欢欢律师、汪姣钰律师从法治环境角度介绍其调研成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背景下进一步完善多元纠纷解决机制相关调研报告》;王勇律师、蒋振伟律师从公正执法角度介绍其调研成果——《从“三局合一”的视角,看市场监督管理局公正执法的制度保障》;杨静艳律师、张秀超律师从公平监管角度来介绍调研成果——《创新监管机制,优化上海营商环境》。各位委员对调研成果初稿展开了讨论交流。上海市经信委政策法规处刘新宇副处长也对本委会调研成果初稿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本委员会各位主任及委员对本次优化营商环境的调研成果表示肯定,各调研小组将结合本次会议讨论的相关建议、意见来完善本次调研报告,提升本委员会影响力。政府法律顾问业务研究委员会将继续积极开展活动、搭建交流平台、汇集业务经验、促进共同提高,圆满完成各项业务工作。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