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海华永泰成立“海华学院”,为青年律师赋能

    日期:2019-10-14     作者:长宁律工委    阅读:5,366次

         9月20日,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在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宣布成立“海华学院”长宁区司法局局长/长宁区政协副主席张谢定、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陈峰、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志强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主任冯加庆20位嘉宾出席了海华学院揭牌仪式。

      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主任冯加庆首先代表律师事务所致欢迎词。他说:“我们希望,海华学院能够培养、锻炼、熏陶出一批又一批具有鲜明特质的海华人;让海华学院成为高校之间交流的平台,让海华学院成为律师与律师互动的平台,让海华学院成为律所与当事人携手前行的平台。”

        长宁区司法局局长/长宁区政协副主席张谢定对海华永泰设立海华学院感到由衷的高兴。在肯定海华永泰在对自身文化的积淀与传承的同时,不断推出创新和发展的举措的之后,扎张局长对海华学院提出“4个引领”的殷切希望:以思想建设为引领,把海华学院建设成为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平台;以专业为引领,把海华学院建设成为提升律师业务能力的平台;以创新为引领,把海华学院建设成为5G时代法律业研究的平台;以合作为引领,把海华学院建设成为法律职业共同体同行间交流合作的平台。

      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陈峰对海华永泰成立海华学院表示热烈的祝贺,首先代表季诺会长和律协对海华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海华永泰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海华学院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海华学院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和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法律支持。

      多年来,复旦大学都与海华永泰颇有渊源,很多复旦学子都参与了事务所的发展,共同推动海华永泰与复旦法学院的建设。“海华学院的成立见证了新的时刻,我希望能够以这样的平台继续推动互相之间的合作。” 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志强表示,实务界与学界的互动是世界范围内的难题,法律作为实务性学科如何与实践对接,每个国家都会有自己的解决方案。

 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副院长张国元海事大学法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沈秋明分别从法学院的角度阐述了对于海华学院成立的看法,从法学院视角出发的他们英雄所见略同。他们认为,海华学院的设立开创了先河,给法学生、法学教育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实践平台。感恩、期待、希冀,是他们怀有的共同情感。海华学院,未来可期。

       据了解,海华学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海华学院第一任院长由余盛兴博士担任。目前,海华学院共设有8大部门,共同参与战略计划的制定和落实。

作为海华学院的首任院长,余盛兴律师用“学习、赋能、共享”这6个字阐述了海华学院的理念。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