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市律协季诺会长一行赴崇明开展调研

    日期:2020-05-25     作者:崇明律工委    阅读:5,368次

      522日下午,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季诺、副会长潘书鸿、秘书长陈东等一行来崇明区调研律师工作。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时枫,党组成员、副局长彭世磊,崇明律工委班子成员,本区律师代表及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会上,潘书鸿副会长通报了上海市律师协会第十一届理事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草案)、疫情期间会费减免及预算执行情况,并介绍了疫情期间如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加强行业自律惩戒相关工作情况。

        陈东秘书长就第十一届律师代表大会会议安排、市律协章程修订及两公律师工作推进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彭世磊副局长代表区司法局对市律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结合崇明经济社会发展如何进一步拓展崇明律师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提升律师服务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参与度进行了交流。

       调研中,律工委主任丁美红汇报了2019年度我区律师在业务工作、社会工作及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就崇明律师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律师代表们就律师代表大会会议安排及律协章程修订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并针对目前崇明律师执业中存在的看守所会见难、青年律师培养难、律所内部运作管理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律协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对相关问题进行回应与解答。

        时枫局长对律协一直以来给予崇明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充分肯定了崇明律师在世界级生态岛建设背景下及疫情防控工作中所作出的贡献,希望在市区两级司法行政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在市律师协会的积极指导和扶持下,进一步推动我区律师行业向职业化、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方向健康发展。

       市律协会长季诺对崇明律师代表提出的“优化律师培训体系”、“为郊区律师提供便利化服务”等建议一一作出回应,并对崇明律师群体如何提升职业化、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水平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他还表示,市律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崇明区司法局、区律工委开展律师相关工作,希望崇明律师行业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健康快速发展态势,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贡献法律智慧。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