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社会公共服务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社会公共服务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律师履行社会责任及参与公益活动专题座谈会

    日期:2018-01-12     作者:社会公共服务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8年1月10日下午,市律协社会公共服务业务研究委员会在上海翰鸿律师事务所召开律师履行社会责任及参与公益活动专题座谈会,会议就《上海市律师参与社会公益服务计分规则(初稿)》进行了详细的研讨,专题研究该积分规则内容的适用性与全面性等内容。会议由委员会委员王徐苗律师主持,市律协 副秘书长 潘瑜、委员会主任马永健律师以及委员共20余人参与。
       根据市司法局与市律协拟定的《关于本市律师参与12348上海法网志愿服务激励机制的方案》中,拟研究建立公益积分制度,将律师履行社会责任情况进行有效统计。经社会公共服务业务研究委员会草拟研究《上海市律师参与社会公益服务计分规则(初稿)》,该计分规则以进一步激励律师主动参与社会公共服务、承担社会责任,提升律师服务质量和水平为目的,提升上海律师的社会公共服务参与率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本会上,与会律师对《上海市律师参与社会公益服务计分规则(初稿)》的内容分布形式、社会公共服务的范围、分类、积分规则等进行了详细的探讨。根据实践经验,从全面性、公平性、可引导性等角度出发,对该积分规则的初稿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 
       与会律师表示,律师应当积极参与社会公共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社会发展的进程中提高律师在社会发展进程中的参与程度,展现人民当家作主的话语权,为上海的发展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