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第十届市女律师联谊会第一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日期:2019-06-24     作者:市女律师联谊会    阅读:10,662次

    2019621日下午,上海市第十届女律师联谊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青松城大酒店召开。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党组书记徐枫,上海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上海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卫萍,上海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季诺,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会长邹甫文,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徐培龙以及市、区司法局与妇联相关部门领导等出席会议。


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党组书记徐枫在会上对市女律联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四年来,市女律联坚持联情联谊、硕果累累,特别是在妇女儿童维权方面,一批批成长起来的女律师是妇联组织维权队伍中的重要力量。巾帼律师志愿团值班接待、实施中国妇女法律援助行动项目、成立反家暴法讲师团七五普法讲师团连续三年承接市妇联普法宣传项目,市女律联运用专业丰富的法律知识,活跃于法律公益的第一线。女律师们始终保持着难能可贵的奉献热情和志愿服务的超级恒心,为提高全民法律素质贡献了强大的力量。市女律联荣获2013-2015年度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2015-2016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的殊荣,初心不改,累创佳绩。希望新一届女律联在理事会的带领下,继续勇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女律师联谊会组织优势和工作优势,进一步开展妇女儿童维权问题研究和巾帼志愿服务,为妇女儿童维权服务提供专业支撑,进一步发挥联谊会作用,为行业发展、法治建设及社会和谐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上海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上海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卫萍代表上海市司法局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上海女律师的人数和地位四年来有了很大的发展,已经成为上海律师行业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女律师们温柔、善良、有感染力和亲和力,在法律服务方面有着天然优势,她们用自己的专业和敬业、坚韧和自信、优雅和从容、大爱和无私,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实现公平正义、提供专业服务、推进法治进程作出了积极贡献,树立了良好的职业形象,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希望新一届市女律联继续搭好平台,发挥娘家作用,探索人性化、科学化、符合女律师特点的工作方法,加强行业内外、区域内外的交流合作,用真诚、敬业、善良、专业,同心协力,为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优化营商环境、科创中心建设等保驾护航。

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季诺代表上海市律师协会向一直关心和支持上海女律师工作的市妇联、市总工会、市司法局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全市广大女律师致以崇高敬意。季会长肯定了市第九届女律联在过去四年来履职尽责,在优化组织结构、引导全市女律师自我发展提升、投入公益法律服务、积极参政议政、传递组织关怀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为推动法律共同体的良性互动开创了新的局面。季会长寄语新一届市女律联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秉持并发扬历届理事会的优良传统,不断开拓进取,凝聚全市女律师的力量,相互协作、展业拓业,促进全市律师行业的长远发展,在践行社会责任、弘扬法治正能量的事业上深耕细作,砥砺前行。

上海市第九届女律联会长邹甫文向大会作第九届市女律联工作报告。报告从完善组织架构、联情联谊、展业拓业、内外交流、各区联动、参政议政、法律公益等方面对理事会四年来工作进行回顾,对业务提高与发展部、专项工作部(巾帼志愿团)、区县工作部、宣传与交流部、生活福利与青年律师工作部、参政议政部六个部门及秘书处的四年工作亮点做了总结,展现了第九届市女律联在团结、服务全市女律师工作中的专注用心、优质高效及多元创造力。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九届市女律联理事会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由上海市第九届女律师联谊会副会长孙彬彬律师主持。本市二百余名女律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进行了第十届市女律师联谊会理事的选举,第九届女律联秘书长林丽娟对第十届女律师联谊会理事候选人产生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宣读了理事会选举办法及监票人名单。全体参会女律师对第十届理事进行了投票选举。

在计票期间,第九届市女律联副会长韩璐代表市女律联发布了《2019年度上海市女律师生存与发展调研报告》。这份报告基于对一定数量的上海女律师进行问卷调查后所呈现的结果做了系统分析,对女律师生存与发展现状、收入与执业满意度两大核心要素进行了重点比对,得出了具有代表性的十二个观察结论,更深维度探究女律师生存和发展的影响因素,为促进女律师行业发展提供数据参考。

计票结束后,总监票人王翌敏宣布王丽等39名理事候选人当选为上海市第十届女律师联谊会理事。新任理事们随后召开了第十届女律师联谊会第一次理事会会议。

理事会会议召开期间举行了文艺演出,帅气的男律师徐力成为文艺演出时段的主持人。

来自上海市律师合唱团的律师们走上舞台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激扬回荡,更有袁方、高鹏两位律师的男女声二重唱《共和国之恋》,用歌声传递上海律师对于祖国母亲深沉的爱。

而来自黄浦的李元律师、松江的张静律师,来自浦东的祝明真、严劼昱律师,还有来自闵行的女律师代表们用乐器与舞蹈,分别演绎了《三生三世》、《一条大河》与《风筝误》三个节目,来自长宁的刘橙橙律师则带来了一首英文歌曲《Imagine》,不同节目、不同风格、别样风采,精彩的文艺演出博得了阵阵掌声。

诗歌《女律师之歌》由第九届市女律联副会长时军莉律师所写,普陀区女律师代表们用心朗诵,引起了在座女律师们内心共鸣及对自己女律师职业身份的强烈自豪感。

第十届女律联第一次理事会会议选举结果及聘任秘书处成员如下:

会长:邹甫文

副会长:韩璐、张艳、孙彬彬、时军莉、沈岱青、林丽娟、岳雪飞、徐松婷

秘书长:张秀华

副秘书长:陶丽萍、胡晓萍、於莉蔚、杨颖琦、胡洁、叶萍、葛蔓、沈奇艳

最后,邹甫文会长率领新一届副会长和秘书处班子登台和大家见面,并感谢第九届女律联的辛勤奉献!邹甫文会长最后代表第十届新当选理事及班子成员向全体女律师表示,将继续秉承女律联的宗旨,对女律师的执业和发展、身心健康等方面给予更深切的关注和努力,更好服务全体女律师会员,为上海女律师的生存和发展倾心尽力。

大会结束后,第十届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召开了第一次会长会议,确定了韩璐担任常务副会长,主持女律联日常工作,并就女律联未来四年的发展规划、女律联部门调整等做了任务布置。

大会选举产生上海市第十届女律师联谊会理事,名单如下: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