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聚焦区块链,市律协举办“律师如何更好服务数字经济发展”实务培训系列活动第二讲

    日期:2019-11-27     作者:业务部    阅读:7,091次

      2019年11月26日,由市律协律师学院、互联网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互联网、科技创新领域法律实务培训系列活动“科技创新环境下的新挑战——律师如何更好服务数字经济发展”第二讲“当前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与相关法律实务问题”在上海市高级金融学院303会议室顺利举行。

      本次培训由上海市律协互联网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陈巍律师主持,超过200名律师参加培训,培训班为期一天。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企业数字化转型专家朱人杰先生以《区块链介绍》为题,向与会律师重点介绍了区块链的各项基本知识、甄别真伪区块链技术的判断标准,并建议大家,学习区块链业务知识的同时也关注“区块链思维”。朱人杰先生并向与会律师进一步介绍了版税支付管理、安全海上保险等多个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实际场景和相应关注点,更好的使大家理解了区块链技术应用与律师执业之间的联系。

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理事长郭宇航先生以《区块链发展的中国进程和政策变化》为题,向与会律师详细解释了区块链技术的基本原理,并对区块链在我国的发展历程、相应政策、实务应用中产生的问题以及应对建议等作了介绍。郭宇航先生认为,数据已经晋升为重要的生产要素,发展区块链技术也是中国数字科技发展的迫切需求,课程中,其并对律师可以研究的内容、可以采用的研究方法进行了相关建议。

      上海市浦东改革与发展研究院金融研究室主任刘斌先生以《全球视角的区块链应用与未来展望》为题,向与会律师介绍了区块链的主要分类及其特点,并讲述了区块链技术在全球金融领域的应用以及演变趋势。刘斌先生还指出,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正进一步加深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变革,随之而来的将是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区块链将成为构建社会信任新机制的重要工具。课程中,刘斌先生还着重向各位律师讲授了区块链应用面临的问题、如何理解区块链对传统法律法规的挑战等内容。

上海市律师协会互联网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新宇律师以《区块链监管与司法实践》为题,向与会律师分析了《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的立法背景,并就区块链+存证、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区块链+代币发行融资领域中存在的法律问题阐述了其独到见解,最后刘律师还向与会律师讲授了虚拟货币相关案例及其司法观点。

       每堂培训课之后,与会律师均与主讲嘉宾展开了气氛热烈的提问和交流。本次培训活动启发了与会律师对区块链及其应用相关之法律实务问题进行深入思考,也为上海律师更好学习区块链领域专业知识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