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央视《律师来了》节目组访沪交流并开展嘉宾选拔

    日期:2019-12-06         阅读:8,733次

2019年12月2日至3日,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律师来了》栏目组栏目制片人汤识理、编导李俊茹一行来沪交流,受到上海律协副会长曹志龙,副秘书长潘瑜,宣传委副主任周知明、谭芳和宣传部主任曹频等的热情接待。

自2017年节目开播以来,上海律协一直与节目组保持着紧密的沟通与合作,这是节目组第三次到访上海律协。节目组与上海律协宣传委进行了交流座谈,还举行了出镜律师的选拔会和特别节目的策划会,编导表示此行收获满满。

12月2日上午,上海律协宣传委与节目组的座谈会在市律协第二会议室召开。曹志龙副会长对节目组的到访表示欢迎,制片人汤识理代表节目组感谢上海律协一直以来的支持并介绍了今年节目改版位周播后的策划思路。双方就之后合作的常态化进行了探讨。

12月3日下午,《律师来了》栏目出镜律师选拔会在律协报告厅举行,上海律师表现出了很高的参与积极性,70多名律师到现场参与选拔。选拔会由宣传委副主任周知明律师主持。

周知明副主任介绍了上海律协与《律师来了》节目组的友好合作情况,并介绍第十一届宣传委在电视媒体方面的合作平台和宣传计划,本次报名的律师也可选择是否加入上海律协的出镜律师嘉宾库,今后协会也将从库中推荐律师参与各类节目


        《律师来了》节目编导李俊茹为律师介绍了本节目的基本情况,并对稍后将进行的小组面试方式、对出镜律师的要求以及节目录制方式等进行了讲解,同时播放了节目的宣传片和样片。

参与《律师来了》第二季节目录制的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的周文宣律师跟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周律师参加了2017年8月在上海律协举办的嘉宾选拔会,在当时的个人演讲环节脱颖而出,入选成为出镜律师。她也提到,参与节目的录制还需要律师有不怕累和奉献的精神,节目录制期间可能到凌晨还在与编导讨论案情。



随后,律师们在现场选择专业方向并分组参加了案例讨论会。案例分为民刑交叉、劳动法、婚姻家事、土地纠纷等6个方向,7-8人左右随机分为一组进行自由讨论,评委当场不做点评。讨论过程中,律师们有的观点新颖、分析精准,有的踔厉骏发、言辞流利,在你来我往的交流和分享中,展现了上海律师的风采。

12月3日上午,《律师来了》特别节目的策划会在律协第五会议室召开,来自公司法、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刑法、刑民交叉、婚姻家事等方向的9名律师参与了讨论。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