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黄浦区首届青年律师涉外法律人才训练营学习日day2

    日期:2023-11-27     作者:黄浦律工委    阅读:843次

训练营的律师学员们11月18日的首次授课,体会到了黄浦区司法局对青年涉外法律人才的重视,无论是精心的课程安排,还是导师们实务化、专业化的授课,都让学员们收获颇丰。本周五,训练营迎来第二周主题“跨境合规”,本次培训在北京市环球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进行。

首堂课,上海和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江海律师为学员们带来“跨境合规与调查实务”的主题。江律师从跨境合规调查的重要性、标准、目的以及程序四个方面入手,通过“中科院张博士被骗缅甸案”、“新生儿奶粉案”以及“福喜案”,结合自己的执业经历,向学员们生动讲授了在跨境合规调查中所采取的手段和访谈的设计技巧。


上午的第二节课由环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安国际法学讲座教授、上海海关学院硕士项目实践导师赵德铭博士带来,他以互动分享的形式,就“美国出口管制与经济制裁风险及应对措施”主题为学员们进行开放式教学他以“中兴制裁为引,在问答中,让学员们理解美国商务部产业与安全局(BIS)制定的《出口管制条例》(EAR)的管制逻辑、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管制办公室(OFAC)的经济制裁逻辑,并就未来美国出口管制与经济制裁的政策与动向展开探讨。


合规议题离不开当下最热门的另一议题—数据合规,下午课程首先由环球律师事务合伙人王筱东律师带来,他的课题是“跨境数据保护及合规”王律师向学员们厘清了目前数据合规业务的要点,并分析了如何界定个人信息和其他数据,探讨了数据合规在现阶段的重要意义。


最后,奋迅贝克麦坚时律师事务所陈允律师为学员们讲授了“跨境知识产权保护基础和实务”,陈律师先从宏观角度,介绍了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体系。又条分缕析的介绍了知识产权有关的国际条约及其分类。陈律师课程内容中的专利商标的国际申请和保护更是引发了学员间的热烈讨论。


白驹过隙,又是紧锣密鼓、干货满满的一天,导师们在授课中以自身执业经验、经典实务案例跨境合规基础理论相结合使得学员们更深刻的理解到相关业务领域的前沿动态与发展,并将逐步熟练运用到未来的执业实践中。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