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举办社会公共服务律师实务培训班

    日期:2019-07-15     作者:律师学院    阅读:6,974次

 2019711日、12日,市律协律师学院联合社会公共服务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市律协报告厅举办了社会公共服务律师实务培训班,百余名律师到场参加培训。本次实务培训班包括四场讲座:《企业厂房征收/动迁评估事项律师实务》、《教育系统法律服务律师实务》、《公益诉讼价值和效果最大化》及《公用事业企业法律服务实务要点》。

711日上午讲座主题为《企业厂房征收/动迁评估事项律师实务》,由委员会主任马永健律师主讲。在讲座中,马律师首先向参会律师介绍了企业厂房动迁/征收评估相关的政策法规,并结合相关规定向参会律师阐述了企业房屋征收评估技术规范和各种评估方法。之后,马律师结合大量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参会律师分析了企业房屋评估中的要点和在企业厂房征收/动迁工作中的律师工作重点。讲座最后,马律师表示在企业厂房动迁/征收领域,律师的积极介入可以起到重要的作用,之后也希望借助律协委员会的平台能够和广大律师就房屋征收/拆迁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参会律师在会上及会后与主讲律师积极互动,讲座气氛热烈。

711日下午讲座主题为《教育系统法律服务律师实务》,由委员会副主任李晓茂律师主讲。讲座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李律师对学校法律顾问制度的大背景下,对教育法律人才的需求较大,对教师综合素质要求较高的现状进行了分析。讲座第二部分李律师介绍了学校法律事务区别于其他法律事务的特殊性。讲座第三部分李律师介绍了教育行政部门法律服务的主要内容。讲座最后李律师表示,学校法律顾问不是摆设,规范建设学校法律顾问的考核和选拔制度,并且加大律师参与教育法律法规的立法工作,将是完善教育系统法律服务的要点,希望通过这次讲座,有更多的律师可以了解并加入到教育系统法律服务中。

712日上午,委员会委员顾剑栋律师带来了以《公益诉讼价值和效果最大化》为主题的讲座。顾剑栋律师首先结合法条对公益诉讼的概况进行了一个介绍,并且着重介绍了公益诉讼的价值。接下来顾律师结合大量案例对公益诉讼的效果进行了介绍,并且就公益诉讼中律师角色以及诉讼效果最大化之努力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最后顾律师通过对比介绍了中外公益诉讼之差别,为律师拓展业务领域提供了新的思路及经验。


712日下午,委员会副主任张磊律师的讲座主题为《公用事业企业法律服务实务要点》。张律师首先对于公用事业企业的范围及特点,以及公用事业企业的法律服务需求进行了介绍。张律师还结合公用事业企业矛盾争议解决的特点对律师服务时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分析。张律师介绍到公用事业企业对于律师的纠纷和矛盾的争议解决能力、企业管理和合规服务能力及政策法规研究能力有较高的要求。最后张律师向参会律师分享了公用事业企业领域新的业务需求方向和机会,并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的讲座可以有更多的律师去了解、研究这方该领域。

本期课程全程录像,有兴趣的律师可以在律师云学院中收看。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