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扬帆新起点 “静”享“律”未来——2024年度静安区律师工作会议暨律工委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4-03-22     作者:静安律工委    阅读:451次

       2024年3月15日下午,2024年度静安区律师工作会议暨律工委扩大会议顺利召开。静安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吕平,副局长廖志鸿,上海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季诺,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鹏峰、黄宁宁、陆胤出席会议,区司法局、静安律工委近6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律工委主任丁德应介绍了新一届区律工委班子成员以及2024年度静安律工委工作计划。区女律师联谊会会长虞莉、区青年律师联合会会长李举东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现场还邀请了五位律师代表就律师行业发展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观点。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市委办、市府办发布的《关于推动上海法律科技应用和发展的工作方案》,作为律工委今年的重点工作,会议现场安排了“法律+科技 融合促发展”静安•法律科技周活动的启动仪式。

       会上,张鹏峰对静安律工委长期以来对上海律师行业作出的贡献表示了肯定,并从静安区整体环境和全市律师行业两个角度出发,给静安律师发展提出了建议。

       季诺用八个关键词表达了对静安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期许。他希望静安律师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站位,继续在业务领域转型升级,履行社会责任,提升静安律师形象。

       吕平局长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上一届律工委的工作,向新一届律工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就静安区律师行业发展提出具体工作意见: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注重在全行业弘扬社会正能量,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要坚持引强育优,增强静安律师事务所品牌影响力。对照《发挥城市功能优势做强律师事务所品牌加快推动上海国际法律服务中心建设的若干措施》的文件要求,力争用3到5年时间,引育一批品牌知名度高、专业服务能力强的品牌综合型律所和品牌专精型律所。三是坚持把握先机,科技赋能法律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注重在行业发展中注入创新发展的动力。引导律师行业加快探索法律服务内涵和方式的创新。四是要坚持同向同力,汇聚静安律师行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在整个律师行业推动形成共同认可的主流价值观,立起静安律师的行业标杆形象。希望新一届律工委能够把握时代发展之势,打好制度建设之基。区司法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将不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