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广东律协联合民进广东省委会在广州举办“宪法与法治思维”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广东律协     日期:2018-10-29     作者:广东律协    阅读:7,104次

图片.png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18年3月11日通过并公布施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对现行宪法进行了修改,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宪法,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2018年10月14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委员会与广东省律师协会在广州联合举办“宪法与法治思维”主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教授作“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力的宪法保障”主题讲座,解读宪法修正案,宣讲宪法与法治思维。

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刘波,广东省律协会长肖胜方出席活动。民进广东省委会社法工委主任林小娴、参政议政处处长王秋梅,广东省律协副秘书长邓捷,以及民进广东省委会社法工委成员、珠三角部分民进市委会律师代表、省律协工作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刘波副主委主持。

图片.png

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刘波

图片.png

广东省律协会长肖胜方

图片.png

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教授

周叶中教授现任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等20多项社会职务,被评为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获司法部全国优秀法学科研成果一等奖等各类奖励30多项。2002年周教授曾到中南海给中央政治局领导讲授宪法,先后为中央部委以及省、市领导干部做法制报告2300多场次。本次活动,周教授从宪法的基本内涵、我国现行宪法是一部好宪法、我国现行宪法本次修改的必要性及基本原则、我国现行宪法本次修改的主要内容、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高到新的水平等五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地给现场人员作了宪法修正案解读。

刘波副主委在总结讲话中对周叶中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此次宪法修改对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对在新时代更好地发挥“治国安邦总章程”的根本性作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发展成果,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政治智慧和历史担当,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里程碑。

她表示,宪法是法律之母,具有最高法律地位和最高法律效力。民进广东省委会与广东省律协经过精心策划、认真准备,成功举办本次宪法学习活动,旨在提高双方每一位成员的认识,从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充分理解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努力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她提出,我们要在工作实践中、职责担当中学习贯彻宪法,要把学习贯彻宪法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为我省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提供有力支持,为把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受教育,获益匪浅。(拟稿:民进广东省委会、省律协秘书处,摄影:省律协秘书处,审定:邓捷)

图片.png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