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中华全国律协到市律协调研

    日期:2015-11-23     作者:调研部    阅读:6,445次

        2015年11月20日下午,由中华全国律协会长王俊峰带队,全国律协副会长盛雷鸣、全国律协秘书长何勇、全国律协联络部主任汪杨、全国律协办公室副主任马铭志等一行到上海市律协调研上海律师工作。

        市律协会长俞卫锋、副会长周天平、邹甫文、王嵘、市律协理事、全国律协战略委委员曹志龙、市律协监事、女律联副会长金缨、市律协纪律委常务副主任、全国律协行业规则委、纪律委委员蒋信伟、全国律协战略委副主任刘峰、全国律协财税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严锡忠、全国律协外事委委员李志强、市律协女律联副会长、全国律协文化建设委委员孙彬彬、市律协女律联副会长、全国律协文化建设委委员韩璐、市律协融资租赁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孙瑜、市律协互联网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吴卫明、市律协破产清算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朱小苏、市律协副秘书长陈东、刘小禾、王旭峰,调研部主任李旻等接待全国律协调研组一行。

        全国律协调研组重点调研了:1、上海律师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情况;2.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律师工作会议精神情况;3.在律师队伍中开展全面依法治国教育情况;4.“十二五”时期律师事业发展的成绩、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困难;5.对“十三五”时期律师事业发展和律师协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6.当地新型律师法律服务业开展情况,有哪些好的经验和建议。互联网法律服务业务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建议;7.在提高律师法律服务质量和水平,建立行业平衡发展长效机制方面的主要做法、好的经验和意见建议;8.对八届全国律协和新一届全国律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9.对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律师协会建设的思考和建议。


        俞卫锋会长首先代表上海市律协汇报了近年来上海律师业发展的情况。其他上海与会律师根据上述调研提纲,并结合上海律师工作的实际,向全国律协调研组汇报了相关情况,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最后,中华全国律协王俊峰会长对本次调研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认为,上海律师业近年来发展很快,国际化程度很高,是全国律师业发展的龙头,上海律师业要敢为天下先,进一步加快发展,不断发挥上海律师业在全国的引领作用。同时,王俊峰会长还对律师行业中的业务学术研究问题、青年律师工作、律师行业理论研究问题等提出了希望。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