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体育业务研究委员参加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2021年学术年会

    日期:2021-10-08     作者:体育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1年4月29日至30日,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上海政法学院召开。研究会主任吴炜律师、副主任卫新、郜松江律师及诸多委员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由上海政法学院校长刘晓红女士致辞开幕,由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王小平教授全程主持。会上首先由上海市法学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会长施伟东先生致辞,总览上海法学界近年来在体育法领域的研究进展。随后,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苏军先生通过视频致辞,肯定了研究会长期以来的建设成果,对研究会在北京冬奥会背景下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新的期望。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会长李建明先生在随后的讲话中,总结了一年多来全国体育法学事业的发展,充分认可了上海体育法学界对国内体育法学研究所作的贡献,并寄语与会者不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协力推动我国的体育法治建设。
      会议随后进入学术论坛环节。论坛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对体育法治建设的重大指导意义和作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的修改思路与基本框架”“民法典的实施与公民体育权利的保护”“北京冬奥会法律问题研究”“反兴奋剂斗争法律问题研究”“体育仲裁机构的设立与建设”六大主题,着眼日益趋近的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探析国内体育法治近况和发展趋势,展开全方位探讨。
       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体育法学术会议,本次年会汇聚了国内体育法学界最受瞩目的研究成果,进一步壮大了前沿研究力量,使各界对我国体育法学的推进工作有了更大的期待。随着社会对体育事业发展提出新的要求,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势必以更强的凝聚力,不断强化党建和学术工作建设,凸显自身优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四五”规划和体育强国建设做出更为长远的贡献。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