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新起点,新征程——记上海市律师协会第九期新律师入行仪式

来源:上海市律师协会     日期:2012-06-28     作者:会员部    阅读:10,989次

        6月27日下午,第九期新律师入行仪式在市律协如期举行,市律协盛雷鸣会长,第二届“东方大律师”、上海胡光律师事务所主任胡光律师,市律协副秘书长陈东与140多位新律师参加了仪式。

        上海市捷华律师事务所郭倩倩律师首先作为新律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她借用著名法学家江平教授的名言,“律师兴则国兴”,勉励在座同仁,不为困难所挫,不为名利所惑,踏实做事,为国家的法治化进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紧接着,第二届“东方大律师”、上海胡光律师事务所主任胡光律师做了题为“光荣伴随你”的精彩发言。

        在胡光律师的带领下,百余名新律师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最后盛雷鸣会长代表市律协致辞。盛会长首先欢迎大家进入律师行业,今天是一个神圣的时刻,对于各位来说,也是人生中重要的一步,律师行业是个神圣的执业,充满朝气,有前途,但同时也肩负重任,律师职业不仅需要专业知识,更要具备良好的操守,我们希望通过新律师入行仪式,能激励大家,永保进取精神。盛会长殷切希望:1、坚持学习。我国法律不断更新,法制观念不断发生变化,因此我们的知识也要不断更新,要跟得上潮流,自己的能力才是最终解决问题最坚实的基础;2、坚持诚信执业。律师行业是一个长久的职业,是一个需要口碑的职业,我们对待每个人、每件事都要讲诚信,不要报有侥幸心理;3、成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要坚持住,要耐得住寂寞,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千万不要急于求成,成功必须经过积累。上海律协也将尽所能,对青年律师进行关注,予以支持,律协不仅要成为行业权益的保障者,同时也要成为青年律师梦想的托举者!

        衷心祝愿广大有律师梦想的有为青年成为律师队伍的一员,在这里,您将开启职业的新征程,为实现心中的梦想去努力奋斗,为我国法律事业建设添砖加瓦!

        附:    胡光律师发言稿

光 荣 伴 随 你

         ——胡光律师发言稿

        二〇一二年夏季即将宣誓入职的律师们,你们好!

        从今天开始你们将与众不同,你们将庄严地宣誓,光荣地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律师。

        伴随这份光荣的将是许多沉甸甸的责任——你们应该坚定而勇敢地捍卫法律,同时恪守职业操守;你们应该勤勉而谨慎地服务客户,每一次出庭和每一份法律意见,都将倾注你们的心血;你们应该冷静而客观,从而赋予职业生涯持久的生命力,尽管为此你们不得不时常冷却自己年轻的热血。你们选择了这份光荣,你们也就选择了这份责任!

        伴随这份光荣的还将是你们实现梦想的舞台。舞台的大门已向你们敞开,你们可以尽情地展现自己!从民事到刑事,从诉讼到非诉,从中小企业到跨国公司,从传统阵地到新兴业务,天生我才必有用,立足上海,服务全国,放眼世界,这个舞台无限宽广。你们可以桃园结义,奉献一出团队的大戏;你们也可以只身独舞,赢得一片热烈的喝彩!这份自由可以享受,更应珍惜,它和责任一起,为你们的梦想插上两支腾飞的翅膀!

        作为上海市律师协会的领誓代表,作为一名受之有愧的“东方大律师”,我想告诉你们,无论怎样,你们都不会孤独,那些与你们有着同样信念和梦想,肩负着同样责任的上海一万四千名律师,欢迎你们,拥抱你们,支持你们!

        愿这份光荣永远伴随你们!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