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医药健康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医药健康业务研究委员会承办大数据开发利用与风险防范研讨会

    日期:2019-05-08     作者:医药健康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9年4月13日,市律协医药健康委员会承办的国家出版基金《医事法专题研究丛书》发布会暨大数据开发利用与风险防范研讨会在复旦大学廖凯原法学楼举行,六十余位学者、律师、社会各界代表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由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主办,市律协医药健康业务研究委员会、互联网业务研究委员会、复旦大学医事法研究中心、纵横医药健康律师联盟等多家单位承办,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多名学者、律师围绕大数据背景下民法典的编纂、医药产业发展和风险防范及伦理审查制度的完善三方面问题进行讨论。会议期间,医药健康业务研究委员会卢意光主任以 “电子病历建立及运行所涉法律问题”为主题、委员姜林以 “健康数据信息核验服务的法律风险”为主题、上海市联合律师事务所魏俊璟律师以“医疗大数据在药品医疗器械领域运用” 为主题分别发表了演讲,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本次活动内容详尽而丰富,多位知名学者、律师共同参与,搭建了理论与实践的交流平台,为民法典的编纂问题提出立法建议,也为律师实务中医药产业发展和风险防范问题提供解决思路,以期对我国的法制建设略尽绵薄之力。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