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虹口区律师专业水平评定工作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7-10-16     作者:虹口律工委    阅读:6,855次

      2017年10月13日,虹口区召开律师专业水平评定工作动员大会。虹口区司法局党工委书记、局长王浩、上海市司法局律管处副处长禹潇、上海市律协副秘书长潘瑜出席会议并先后讲话。本次会议由虹口区司法局副局长胡晓红主持,区律工委成员以及来自区内各律所的主任、行政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虹口区律工委副主任严力详细介绍了律师专业水平评定工作的相关规定;同道信息公司就律师专业水平评定网上申报流程做了现场演示和解说。上海市律协副秘书长潘瑜详细介绍了律师专业水平评定工作的前期准备工作、后期推进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今后评定结果的运用。

      市局律管处副处长禹潇介绍了市司法局选择虹口区做为本次试点单位的几点考虑,对虹口区开展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需要把握的几点要求:首先,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抓改革、促发展的高度,深刻领会开展律师专业水平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其次,自觉维护评审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在评审过程中按照客观公正、改革创新、注重实效、积极稳妥的要求进行。第三,统筹做好律师专业水平评定试点工作的各项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加强沟通协调、明确工作分工、压实工作责任、注重宣传引导,切实做好该项工作的统筹安排、组织实施、业务指导、协调联络、对外宣传等工作。希望虹口区积极总结经验,探索符合律师工作规律、促进律师队伍建设、推动律师行业发展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的工作模式、工作流程和工作经验。

      最后,虹口区司法局党工委书记、局长王浩介绍了司法改革的形势,对律师专业水平评定做了动员:一是,要求参会人员认识到本次试点工作是一次方向的引领,对于律师,特别是对青年律师的发展将起到非常大的帮助;二是,希望各律所负责人积极动员律师参与本次评定,并通过试点发现问题,为今后律师专业水平评价提供借鉴;三是,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相关要求进行申报,维护好评定工作的严肃性。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