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竞争与反垄断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2017年度第一次主任工作会议

    日期:2017-01-10     作者:竞争与反垄断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7年1月6日,市律协竞争与反垄断业务研究委员会2017年度第一次主任工作会议在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委员会主任田小丰律师主持,副主任祁达律师、黄凯律师和戴健民律师均参加。会议就2017年度的工作进行了规划。

      2017年,委员会计划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经工作组认真讨论,初步计划如下。
      一、编写律师指引
      2017年委员会的首要工作为编写《竞争与反垄断业务律师指引》,为该领域的从业人员提供切实可行的业务指导。黄凯律师提议由其本人首先起草专业性较强的“经营者集中”部分,再由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共同讨论、修改。
      二、出版委员会文集
      戴健民律师建议,委员会可以制作委员文集,以市律协的名义出版。田小丰律师建议将文集分为上、下两册,分别为“反垄断分册”与“反不正当竞争分册”。祁达律师补充,委员会专门工作组应事先定好主题,再向全体委员邀稿,鼓励他们将自己优秀文章纳入文集。2017年委员会可先出版委员文集,如果反响较好,2018年可以进一步策划案例集。
      三、策划专题讲座
      2017年委员会将继续与律师学院合作,策划一系列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的内容进一步扩大覆盖,演讲嘉宾来自不同行业和不同部门,全方位了解行业动态,将专题内容做深做细。委员会可以针对时下热门行业呈现的法律问题组织律师、行业协会的案件研讨会,如现在热门的医疗行业。委员会可以邀请反垄断执法机构官员(如商务部的相关领导)进行专题讲座,为广大反垄断法律师把握政策导向、了解政府决策提供专业指引。就一些热门案件,委员会也可以邀请相关执法负责人进行讲座,如2016年查处的利乐案。
      四、  参与专题座谈会
      就2016年国务院要求建立的公平审查制度,委员会计划通过与法制办沟通,争取让委员会有参与法制办相关座谈的机会。
      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委员会计划在2017农历新年后组织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召集各位委员集思广益,致力于解决全体委员共同关心的问题,共同为2017年委员会的发展出谋献策。
      六、其他活动
      在委员会现有的工作内容之上,2017年还可以通过研讨会及相关活动加深委员会与外所和企业法务的交流。一方面可以了解其他司法辖区的制度,为律师处理国际性案件提供经验,另一方面也可在与法务的交流中,加深对客户需求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律师的服务能力。就委员会的新活动,委员会可以与高校沟通进行反垄断诉讼模拟法庭,邀请上海三中院的法官参与并交流。2017委员会还计划参加“中国竞争政策论坛”,具体事宜将在以后的工作组会议中讨论。
      2017年委员会将会在现有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争取创造更好的成绩,更好的服务于律师行业。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