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虹口区司法局党工委、区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18年度司法行政系统基层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日期:2019-01-29     作者:虹口律工委    阅读:14,304次

      1月25日下午,区司法局党工委召开司法行政系统基层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区司法局党工委班子成员、区公证处党支部书记及33家律所党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区司法行政系统内“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区委组织部徐帅同志到会并讲话。会议由局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陈方怡主持。

      会上,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胡晓红、区公证处书记祝维君及4家律所支部书记邹德佳、陆艳、晏凌煜、黄承浩先后就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进行了述职。参加会议的局领导逐一对述职的书记进行点评,讲问题直击要害、剖原因深入透徹,提要求明确到位。其余支部书记通过书面形式进行了述职。

      区委组织部徐帅同志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局党工委领导下的区律师行业党委和34个基层支部的党建工作亮点频出、有声有色。其次,对述职评议会和区司法局党工委一年来的党建工作谈了4点感受。一是,现场述职的各位书记会前准备充分,对一年来工作进行了梳理,查摆了存在的不足。二是述职会为各位书记提供了一个学习借鉴的机会,为进一步推动支部建设提供了一个好的平台。三是区司法局党工委党建工作责任体系逐步完善。年初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年中,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建工作,做到有部署、有措施。年底,召开述职评议会,对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对来年的工作进行务虚、部署,对党建工作实施全过程管理,体系较为完善。四是局党工委工作特色和亮点较为明显。最后,对局党工委、区律师行业党委及各位支部书记2019年工作提了4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党建责任。作为局党工委要强化“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认识。作为支部书记,要强化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系统谋划,探索创新党建工作的载体和平台,能切实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齐头并进,相互促进,互为补充。三是,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真正做到万无一失。四是,要进一步打造亮点品牌。

      区司法局党工委书记、局长王浩表示,这次述职会议开得很成功,徐帅同志的点评很中肯、很重要、很到位。王局总结了2018局党工委抓基层党建工作。一、构建了党建工作的“五线谱”。第一条线是组织建设的责任体系、律师党委的责任体系和党支部书记的责任体系;第二条线是支部在所在单位、律所发挥作用;第三条线是制度建设;第四条线是“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第五条线是社会服务方面,这五条线构成了司法行政系统党建工作整体的构架。二、形成了新时代背景下的主旋律。一是加强政治建设;二是党员主体意识强化;三是岗位服务建功活动。三、唱出了基层党建工作的高阶音。一是为警营服务;二是为居委会和社区服务;三是成功举办了以“新时代党建引领下的律师行业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北外滩律师事务所管理与发展论坛。并提出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对全面从严治党认识不够。二是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三是党建工作服务事务所的发展深度不够。最后,对2019年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指出,一要进一步增强抓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渗透力。三要加强基础性工作,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

      最后,参会同志对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和5位基层支部书记结合日常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