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总结经验、不断提升—— 黄浦区女律师联谊会召开“康乃馨普法苑”年度总结会

    日期:2020-11-30     作者:黄浦律工委    阅读:4,076次

“康乃馨普法苑”是由黄浦区妇联联合黄浦区女律师联谊会在”黄浦女性”微信公众号上推出的线上普法专栏,分为“新法速递”、“以案说法”、“你议我说”三个板块,由黄浦女律师们负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广大妇女姐妹们关心的法律问题。


11月28日上午,“康乃馨普法苑”2020年度总结会举行。会议由黄浦区女律师联谊会副会长岳雪飞主持,黄浦区妇联副主席徐智敏、黄浦区女律师联谊会会长金缨以及“康乃馨普法苑”撰稿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区女律联副会长岳雪飞首先介绍了2020年度项目执行情况。在今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下,康乃馨普法苑每月两篇的稿件仍然准时推送,没有拖延过一期。


康乃馨普法苑专栏自2018年元月推出后,经过两年多的磨合,撰稿团队已经形成了比较成熟的撰稿流程。本年度组稿人常怡蓉律师梳理了从确立选题、拟定提纲、撰写初稿、修改到最终定稿的每个环节,为下一年度的工作提供了思路和建议。随后,每位撰稿人都对撰稿工作进行了总结,也谈了个人感悟。


作为每期稿件的审稿人,陈红春律师表示,经过磨合,撰稿团队工作模式不断优化,2020年度的审稿压力也减轻了很多。


黄浦区妇联副主席徐智敏在发言中首先对黄浦区女律师联谊会作出的公益奉献表示感谢。她对今年项目开展最大的感受是“顺”,选题、定稿、推送公众号等各方面开展都很顺利,且成效实。特别是今年有四篇稿件被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转载,得到了市民的热议和良好的评价。她鼓励女律师们再接再厉,在公益普法活动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区女律联联会长金缨表示,要在2021年举办由专业记者、媒体人对撰稿团队作进一步关于写作方面的专题培训,为各位撰稿人提升写作能力、开阔思路提供支持,在今后的普法宣传、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方面的工作发掘新的角度和切入点。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