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海事海商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海事海商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船舶碰撞法律实务”讲座

    日期:2022-12-26     作者:海事海商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2年11月9日下午,上海律协海事海商业务研究委员会通过腾讯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了“船舶碰撞法律实务”讲座。本次讲座由海事海商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北京安杰(上海)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陈雷律师主持,海事海商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上海星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洪伟律师主讲,讲座吸引了 120 多名律师同行在线上积极参与。
       讲座中,李洪伟律师主要通过主体问题、船舶问题、责任问题、损失问题及典型实务问题五个方面,进行讨论。在主体问题方面,李洪伟律师在厘清权利主体、责任主体的基础上,进一步探讨挂靠船舶、光船租赁等特殊情况下,各方主体的识别问题。在船舶问题上,李洪伟律师围绕内河船、在建船舶是否应享有海事赔偿责任限制的问题,从法理角度予以分析。在责任问题方面,李洪伟律师梳理了事故调查报告可诉性的问题并结合“长峰水晶”轮、“交响乐”轮、“宁高鹏688”轮等典型案例详细分析了法院划分责任比例的依据。在损失问题方面,李洪伟律师对实务中常见的人身伤亡损失、船壳损失、船期损失、固定物损失、有无损害赔偿等问题,进行解释整理。此外,李洪伟律师对船舶扣押、海事赔偿责任限制基金、打捞救助合同、清污抽油合同等做出详细说明。
       本次讲座结束后,参会律师同仁又就个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包括但不限于沉船清障义务、在建船舶交付节点等焦点问题。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