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互联网与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互联网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江浙沪三地合作论坛之互联网金融网贷机构合规备案法律研讨会

    日期:2018-06-01     作者:互联网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8年5月29日下午,市律协互联网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江苏省律协电子商务与信息网络业务委员会、浙江省律师协会互联网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江浙沪三地合作论坛之互联网金融网贷机构合规备案法律研讨会”在上海律协第一会议室召开。本次研讨会为跟进全国律协部署全国律协信息网络与高新技术专业委员会牵头制定《律师出具网贷机构合规备案法律意见书操作指引》的安排,特组织上海律师就互联网金融网贷机构合规备案法律相关问题与江苏省、浙江省律师代表嘉宾及网贷机构代表嘉宾进行专业交流探讨,共计50余名上海律师参与。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市律师协会互联网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吴卫明律师主持。
       研讨会上,市律协互联网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吴卫明律师、委员刘新宇、夏海波律师就实务中网贷机构备案法律意见书的出具流程、核查事项等要点进行了分享,并结合上海律师界和企业界普遍关注的法律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互动。本次研讨会还邀请了部分网贷机构法务合规负责人就相关实务问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浙江省律师协会互联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汪政律师以“网贷机构备案法律意见书实务研讨”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安徽省律协信息网络与高新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沈国庆律师就安徽省网贷机构整改验收与合规备案情况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此外,汪政律师还介绍了《律师出具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登记备案法律意见书操作指引》(送审稿)的起草背景和相关内容。
       最后,参会律师与嘉宾们就解决网贷机构整改验收与合规备案过程中遇到的业务合规、产品合规等实务问题进行了讨论。在座律师踊跃提问,就变相向出借人承诺保本保息问题、自动投标模式、与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作、核查尺度等进行了交流。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