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江西省第三届诉辩对抗赛胜利召开

来源:江西律协     日期:2011-10-28     作者:江西律协    阅读:7,143次
 

图一为论辩赛现场

图二为获得一等奖的检察、律师代表队

图三为获得最佳论辩奖的代表

    为进一步强化加强我省公诉人队伍和律师队伍建设,提高公正廉洁执法水平和法律服务水平,2011年10月20日至21日上午,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江西省司法厅、江西省律师协会在南昌举办了联合举办“江西省第三届诉辩对抗赛”。
    此次由江西省检察院和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的诉辩对抗赛,是我省司法界的一项顶级竞赛活动,是为了增强公诉人、辩护律师的出庭对抗能力,提高公诉人、辩护律师的业务素质,也是全省公诉人和律师的高端对决。为体现竞赛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竞赛组委会还专门聘请了刑事法律专家、刑法学者、语言传播教授、刑事审判法官和检察业务专家担任竞赛评委。
    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省检察系统、司法行政系统(省律师协会)的28支代表队84名优秀选手,分14组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针对抽签所确定的案例,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展开激烈的辩论。这是一场实力与胆识的角逐,这是一场勇气与信心的交锋,这是一场知识与智慧的碰撞,这是一场形象与  风采的展示,这是一场激情与理想的飞翔。透过一场场高潮迭起的比赛,选手们收获了自信、友谊和成功,也让参赛人员一次次分享了精彩纷呈、美仑美奂的法律大餐。
    经过一天半紧张激烈初赛、决赛的角逐,江西省检察院王壬、南昌市司法局一队李俊等6人荣获“最佳论辩奖”,南昌市检察院董凯华、宜春市司法局李坚等14人获得“优秀论辩奖”,江西省检察院一队、抚州市司法局等 12支代表队分别获得检察、司法团体一、二、三等奖。江西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智代表江西省检察院党组到现场看望了全体参赛选手,并向获奖团队和选手颁奖。
    此次诉辩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公诉人和律师的沟通协作和业务交流,提高了公诉人和律师的职业素养、出庭抗辩能力,达到了同台竞技、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
                     (江西省律师协会供稿)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