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市律师监事会钱翊樑监事长带队调研杨浦律工委

    日期:2017-10-18     作者:杨浦律工委    阅读:6,677次
      10月16日下午,市律师监事会监事长钱翊樑等一行来到区司法局,专题调研杨浦区律师工作。区司法局公律科科长童辉、律工委主任厉明以及部分律工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律工委主任厉明从加强律师培训活动、推进旧区改造、走进融入社会、加强党建工作、组织律师交流活动等五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几年杨浦区律师工作的现状与发展方向,并介绍了新阶段杨浦区律工委对律师工作的展望。
      区司法局律公科科长童辉对市律协关心杨浦律工委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区司法局在律师工作方面的特色与亮点作了交流与分享。一是用统战思维,抓实律师队伍。贯彻统战精神,加强对律师的教育与引导,坚持政治方向不偏,在建设法治中国中凝聚共识。积极搭建各类平台,帮助律师实现自我价值。二是用法治思维,提升法律服务。协助区委区府做好维稳和信访工作,在部队停止有偿经营活动,网络侵权责任纠纷案、河道整治“无人船”、纪念路粮油市场大火、拆违整治、李卫星集资案、网约车整治等专项矛盾纠纷的化解。同时又结合杨浦区情,服务双创开展调研,形成《关于杨浦区要重视发展融资租赁行业的法律建议》报告。三是用创新思维,精准对接时政。完善党委决策机制,成立全市首家区委法律顾问团;探索基层社会治理之道,首创社区法治专员制度;创制“律政先锋又睦邻”党建项目,打造党建品牌。两会前夕召开座谈会,引导委员、代表“建言有“分寸”、献策有“份量”。
      参会律师代表也与市律协领导进行了双向互动,就律师工作的发展积极讨论,就热点话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钱翊樑监事长充分肯定了杨浦区的律师工作与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市律协一定会站在律师的身边,协助杨浦区律师工作的积极发展,听取广大律师的意见,就律师从业期间遇到的问题困难为律师们提供帮助。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