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岳雪飞律师被评为首届全国优秀敬老志愿者

    日期:2015-11-26         阅读:5,336次

        日前,优秀敬老志愿服务表彰会在上海市老年基金会举行。北京市岳成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的岳雪飞律师被评为首届“全国优秀敬老志愿者”。

        自小接受传统家庭教育的岳律师,一直认为对老人应该是孝顺和尊敬的。但作为律师,她在工作中接触到的一些情况,让她感觉既愤怒又悲哀。有子女让老人将全部存款都交给自己然后对老人再也不管不问的, 有哄骗老人将房产过户给自己然后把老人撵出房门的,有兄弟姐妹对没有经济来源的老人赡养问题相互推诿扯皮的。

        羔羊跪乳,乌鸦反哺,作为现代社会的文明人,对自己的父母应该是要像对待自己的未成年子女一样,细心照顾,让操劳了大半辈子的老人们安享幸福晚年,而不是费尽心思将老人的财产侵占后,又不承担任何的赡养义务。               

        对此,作为上海市老年基金会法律服务志愿团成员,岳律师一直都在努力帮助这些权益受到侵害的老年人。她曾为浦东的一对老夫妇多次上门协调家庭关系,让被儿子儿媳撵走的老人重回家门,帮助一位香港老人将房子产权确认到自己名下。2014年6月,她应老年基金会邀请,在玉佛寺为老年佛教信徒们进行了公益法律讲座,用大量案例讲解了老年人权益保护的相关规定,并对在场老人们的法律咨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岳雪飞律师一直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此次被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评为全国首届“优秀敬老志愿者”,是对岳雪飞律师在敬老法律服务中的突出表现给予的最充分肯定 。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