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金融工具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金融工具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主办​资产证券化热点问题研讨会

    日期:2017-03-01     作者:金融工具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7年2月25日,由上海市律师协会、上海市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上海金融法研究会指导,市律协律师学院、市律协金融工具业务研究委员会、中国资产证券化百人联合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楼联合主办“资产证券化热点问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得到了上海企业法务研究会、浦东新区法学会金融法制学术研究委员会、领带商学院、ABS行业观察的大力支持,近300名律师会员到场参与了本次会议。
      作为20世纪最重要的金融创新之一,资产证券化近几年实现了爆发式的增长,随着资产证券化业务在国内实践的逐步深化,其正逐渐成为推动企业经营模式的转变、拓宽融资渠道、优化银行等金融机构资产负债表的重要工具。如何更好地运用资产证券化这个工具,继续推动2017年资产证券化业务的蓬勃发展,对助力经济去产能,去杠杆,进而优化整个金融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研讨会上午部分由市律协金融工具研究委员会主任祝跃光律师任主持人,市律协副会长吕琰律师、中国资产证券化百人会联席秘书长陈雷博士、中国保监会罗桂连博士、贵阳银行投行部副总经理何金博士、市律协建设工程业务委员会副主任周兰萍律师等嘉宾到场并发表演讲。
      祝跃光律师于开场致辞时表示,金融改革创新不破不立,寻求新变化,布局新增长,发力新业态,探索经济新模式,中国在充满复杂和矛盾的过程中前行。与此同时,资本市场的逐步完善,金融监管走向深入,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在更复杂的任务导向中谋求新的平衡。资产证券化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获得了发展的土壤。
      市律协吕琰副会长为研讨会致辞时表示,金融改革、发展和监管面临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严峻复杂,全球经济处于深度调整之中,国内经济运行的基础还不牢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三去一降一补”,回归本源、专注主业,优化资源供给、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量和效应。
      保监会罗桂连博士就当前监管对于PPP资产证券化的相关监管模式作了阐述,并表示PPP资产证券化的发展需要在法规支持、融资支持、牵头机构能力、公共治理能力以及对于海内外经验的借鉴上进一步深化。
      此后浦发银行项目融资部主管郑大卫先生、贵阳银行何金博士,分别就PPP资产证券化相关问题作了阐述。市律协建设工程业务委员会副主任周兰萍律师对上午的研讨会作了点评。
      研讨会下午部分与圆桌会议由资产证券化百人会产品标准委员会副秘书长刘文先生主持。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葛培建先生、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王曦教授、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导吴弘等嘉宾到场发表演讲。葛培建先生与王曦教授分别就资产证券化实务经验与环境治理方面的法律保障与金融创新作了精彩演讲。
      随后关于资产证券化的热点与创新的圆桌会议由开源证券总裁助理胡莹女士、万家共赢资管有限公司资产证券化部总监陈剑先生、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资产证券化总部总经理助理严云路先生、ABS行业观察主编付建宽先生参与讨论。期间讨论嘉宾就资产证券化当前所存在的机遇与所面临的风险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吴弘教授就下午的演讲与圆桌会议作点评,对嘉宾演讲与圆桌会议作了总结性发言。表示资产证券化在中国起步较迟,但市场潜力巨大。尤其是通过资产证券化,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中国当前资本市场发展中存在的结构风险和成长瓶颈。刘文先生就全天的研讨会进行点评与总结。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