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国际贸易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国际贸易争议解决”研讨会

    日期:2017-09-26     作者: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7年9月22日下午,市律协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市律协第一会议室举办“国际贸易争议解决” 研讨会。研讨会由市律协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李新立律师和市律协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北京金诚同达(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广益律师主讲,近50名律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李新立律师以“2015-2016年我国法院国际货物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大数据分析报告”为主题,以图表、大数据、案例的形式向与会律师介绍了近年来国际货物买卖合同纠纷在法院审理的整体状况。国际货物买卖合同纠纷是涉外商事诉讼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李新立律师及其团队专门梳理了2015年和2016年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法院裁判文书,归纳了这类纠纷的特点,选取了部分典型案件进行分析,分享了此类纠纷在法院审理的整体状况。
       之后,李广益律师以“中国—伊朗贸易争议解决的法律服务经验交流”为主题,向与会律师分享了执业数年来代理伊朗客户处理中伊贸易领域相关争议的经验,介绍特殊国际政治和经济环境下中伊贸易的特点和争议多发领域,并结合相关的案例,就如何处理此类纠纷交流经验,为律师同行在今后代理中东地区,特别是伊朗客户处理中伊贸易领域相关争议过程中保全、执行与管辖问题的处理提供了诸多建议与帮助。
       讲座最后,两位主讲人同与会的律师就讲座相关内容以及实践操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等进行了互动讨论。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