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所动态

律所动态

上海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与交大凯原法学院捐赠协议签约仪式暨商业不动产法律问题学术交流研讨会圆满举行

    日期:2013-04-17     作者:上海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    阅读:10,655次

2013 4 13 ,上海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与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合作与捐赠协议签约仪式暨商业不动产法律问题学术交流研讨会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廖凯原法学楼举行。上海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平律师、执行主任朱黎庭律师、副主任杜爱武律师、交大法学院院长季卫东教授、副院长杨力教授、民商法研究所彭诚信教授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过程中,双方均表示将通过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在学术科研、教学实践、人才培训等方面展开深入的合作。

签约仪式在凯原法学院办公室袁利平副主任主持下进行。本所执行主任朱黎庭律师致辞,预祝捐赠仪式暨学术沙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本所朱平主任与季卫东院长签署捐赠合作协议;杜爱武副主任与杨力副院长为共建教学实习基地揭牌。在随后的致谢辞中,季卫东院长对双方合作寄予了很大期望。

接下来的研讨会由交大凯原法学院彭诚信教授主持。第一个圆桌专题板块由本所陈敏律师就“商业地产融资和再融资的有关法律问题”做了专题发言,她总结了我国融资的发展规律,提出了“销售、回租”到“持有、融资”的新型商业地产融资模式。对此,上海高级人民法院民五庭王国军副庭长在点评中提出了金融创新与金融安全的关系问题,本所主任朱平律师、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卢湾支行徐玮副行长、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翁小川特别研究员、上海城建(集团)公司法务部副总经理饶师昭也相继进行精彩点评。

研讨会的第二圆桌专题板块围绕“商业地产运营中的有关法律问题”展开。本所合伙人陆国飞律师、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陈吉栋博士研究生、本所合伙人、房地产业务中心主管周晶敏律师、德恒上海律师事务所李增力律师围绕其中的两个焦点问题作了系列专题演讲。百联集团有限公司法务部副主任江海、华东政法大学金可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其木提副教授分别进行了精彩点评。最后,研讨会在热烈的讨论气氛中圆满结束。

    多年来,本所一直注重与各大法学院校之间的合作交流。本所与西南政法大学联合发起成立“中国房地产法律实务研究论坛”,与不动产实业界、法律实务界和专家学者进行互动,论坛专刊《中国不动产法研究》至今已经由法律出版社连续出版七卷;本所曾在复旦大学设立 “复旦•中建中汇法学奖学金”,有大批热爱法学的优秀青年从中受益;本所与华东政法大学合作设立“华政·中建中汇文化周”至今已举办九年,文化周活动包括辩论赛与足球赛等,旨在培养法学学子的思辨精神,磨砺青年同学的意志品质;2011年,中建中汇所与华政共同成立了华政法制新闻研究中心,加强新闻工作者、法学理论界与律师界的三方交流,目前已经举办多次研讨会,在社会各界取得了较好的反响。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