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虹口律师沙龙之破产实务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日期:2021-11-19     作者:虹口律工委    阅读:5,205次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企业破产和强制清算案件数量持续增长,律师参与破产案件的机会也越来越多。2021年11月18日,虹口律工委联合上海市光大律师事务所举行主题为破产实务的讲座,邀请光大所裔沁玮律师主讲,讲座以线下+线上的形式,分享如何面对与迎接破产业务的工作机遇。

       讲座中,裔沁玮律师分别从管理人与非管理人两个角度,并结合工作所遇到的经典案件与破产程序的法律规定,与大家交流律师从事破产实务的相关经验。一方面,从律师作为破产管理人的角度出发,介绍了办案流程并解释了重整、和解、清算程序的区别。另一方面,分享了律师作为债权人、债务人、投资人的代理人在破产案件中的主要工作,包括向客户梳理进入破产程序可能涉及的法律风险,向法院申请破产需具备的条件及相关材料,以及如何处理破产程序常见的衍生诉讼。

       最后,针对参会律师提出的在破产实务中遇到的问题,裔沁玮律师进行了现场答疑,与大家共同探讨,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用性强且内容丰富,让大家对破产业务有了新的认识,受益良多。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