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拜访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并就信访法治化进行座谈

    日期:2016-01-29     作者: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6 1 29 日上午,上海律协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江净、副主任米玲玲、周小羊、刘雨修、秘书陆俐莎到九三学社上海市委调研并开展信访法治化座谈会。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参政议政部部长阎凌云,参政议政部干事尹蓉,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赵忠敏、夏晓龙,委员沈华强、谢向阳、韩啸等参加了本次座谈。

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赵忠敏律师介绍,信访法治化是九三学社市委社会法制委员会入选九三市委参政议政市委课题,并就《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信访工作机制、推进法治化的建议》作了主题发言,内容涉及信访制度的性质、功能、实施中存在的问题等,并就信访法治化提出了相应的思考和建议。
      与会人员就信访法治化进行了热烈讨论。上海律协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江净介绍了
2005 年以来参与信访矛盾化解工作的经验。江净律师提到,上海律师参与信访矛盾化解机制已十分成熟,但未大规模推广成为制度,建议今后在上海举办信访法治化论坛,将律师参与信访矛盾化解的经验进行总结并推广。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夏晓龙认为,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来,信访被纳入法治化轨道,信访工作必须由法律专业人员参与,律师应在信访办、法院、检察院、公安等多部门的信访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