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第二期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发展计划——美国波士顿大学涉外律师培训班成功举办

    日期:2018-11-28     作者:对外交流部    阅读:13,541次

2018年11月5至11月16日,参加上海市律师协会第二期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发展计划——美国波士顿大学涉外律师培训班的11名律师圆满完成培训,并获得波士顿大学法学院签发的培训证书。

       

本期培训班是上海市律师协会为建设通晓国际法律规则、善于处理涉外法律事务的涉外律师人才队伍而举办的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发展计划的第二期。此前,首期培训班于20187月在美国华盛顿国际法学会举行。

本次培训课程为期二周,全程在波士顿大学法学院进行。培训课程的主题是国际商法。课程内容丰富详实,包括商业组织、兼并与重组、跨境税法、环境法、白领犯罪、知识产权法、竞争法、消费者保护、股权激励、法律实践与技术、国际商事谈判、国际商事交易、美国劳动法等。课程安排紧凑周密,每天上午和下午各上课三个小时。波士顿大学法学院专注课程质量,配备了以波士顿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美国著名知识产权和竞争法学者Stacey Dogan教授领衔的豪华师资阵容,除了波士顿大学的教授和导师外,培训老师中还包括前美国政府高官、著名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以及领先科创企业的总法律顾问等实务界人士。整个培训过程理论与实务并重,干货满满,全体参训律师认真听课、踊跃提问并与培训导师深入讨论,获益匪浅。


在波士顿大学法学院的组织下,参训律师们还参观了位于波士顿的美国联邦第一巡回上诉法院,并旁听了一起重大刑事案件的庭审,对于美式庭审包括陪审团制度和交叉盘问等环节的最新实践和技术有了近在咫尺的体会。最后,参训律师造访已拥有100多年历史的WilmerHale律师事务所,并与该所的合伙人和律师就律所管理、业务和职业发展等话题进行了热烈友好的交流和探讨。

本次培训班作为上海市律师协会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发展计划的第二期,采取与美国领先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培训班的形式,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受到参训律师们的高度好评。参训律师们一致表示将把获得的知识和体会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努力提高自己的涉外法律服务水平和能力,为上海律师涉外法律服务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市律协还将继续搭建平台,进一步落实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发展计划,为上海律师提供更多元、更丰富的海外参训机会。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