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宣传周系列活动之 “应对疫情及未来新形势,法院推出的新举措”讲座

    日期:2020-06-18     作者: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4月19日下午,市律协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律师学院通过智合平台举办了“应对疫情及未来新形势,法院推出的新举措”在线讲座。2020年4月20日至26日为本市知识产权宣传周,作为知识产权宣传周的开场活动,本次讲座同时得到了上海市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协会和上海经贸商事调解中心的支持。

       本次讲座由市律协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刘峰律师担任主持人,同时邀请了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信息管理处应用管理科科长陆诚和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审判员徐弘韬担任主讲人,就法院应对疫情及未来新形势推出的新举措进行了生动具体的交流。

       陆诚科长讲授的主题为“推动现代科技与法院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审判体系和诉讼服务现代化”。首先,介绍了上海法院“智慧法院”的建设情况;其后,进一步阐述了“智慧法院”应用以来取得的成效;最后,指出,人工智能时代是充满无限生机的时代,也是一切皆有可能的时代。要抓住机遇、创新发展,学习借鉴国内外法院信息化建设的先进经验,以“智慧法院”为引领,推进上海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提升上海法院的司法公信力。

       徐弘韬法官讲授的主题为“以‘书状先行’为核心的知产民事案件新型庭审方式介绍”。希望在法律共同体的框架内紧密协作,使得以“书状先行”为核心的新型庭审方式能够更加适应不断发展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需求。

       本次讲座对于当前疫情之下及今后如何克服难题、推进完善新型庭审方式,从而推进上海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起到了很好的启示作用,引发了观众随后的进一步热烈讨论。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