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长宁区司法局召开区法律服务业“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

    日期:2015-01-09     作者:长宁区律工委    阅读:3,085次
    1月7日 ,长宁区司法局召开区法律服务业“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区司法局局长张谢定、党委书记李世樑、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纪委书记徐玲出席会议;市区人代会、政协和区党代会律师代表、委员:君悦所刘正东、李健律师,金杜上海分所钱尧志律师,九州丰泽所陈刚律师,炜衡上海所扈斌律师,新华所林丽娟律师,海华永泰所颜学海、封晓骏律师,金亮所金亮律师,海耀所万文志律师,区律工委主任刘习赟律师、副主任吉剑青、冯加庆、金立宇、范玉梅律师,局政治处、律公科参加座谈。
    围绕中央最近出台的一系列与法律服务业发展有关的文件及即将召开的区两会,与会律师围绕律师事务所自身发展、规模较小的律师事务所发展,行业内要形成规范合作、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畅所欲言。与会律师认为,最近中央出台的与法律服务业有关的文件对法律服务行业发展既是挑战,又是对行业的进一步规范,尤其中央明确政府部门以市场化方式购买法律服务,加大了政府购买法律服务的力度,既是对律师行业发展的支持,也体现了政府依法行政的决心。
    座谈会上,张谢定同志肯定了长宁律师、公证员通过积极参政议政在各项工作中发挥的重大作用,张谢定同志指出,律师、公证员要发挥好法律工作者参政议政的先天优势,要屡好职,确保会议出席率,围绕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社会热点问题建言献策,在平时要注意思考社会、经济、民生以及行业自身发展的问题,积极撰写意见、提案、最好能形成议案。律师、公证员应该在依法治国等方面加强思考,要关注司法体制改革,涉及司法行政内部的改革要多研究,譬如市局推行的律师事务所属地化管理政策。
    李世樑同志仔细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结合区委书记王为人同志在区委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对进一步依法行政提出新要求,区司法局要依法决策、严格执法、信息公开,积极推进区法律服务行业发展。 李书记对代表及委员律师、公证员参与两会提出了“聚焦”的要求,希望代表、委员能聚焦十三五规划,聚焦政策变化,重点关注政府购买法律服务及政府法律顾问团的调整,法律服务必须明确进入政府购买服务目录;针对法律顾问团的调整,区司法局组建长宁区律师专家人才库,按需为区法制办提供专业人才。同时,李世樑同志提出,互联网时代已对各行各业产生深远的影响,以人合为特点的传统律师事务所必然会受到冲击,但也面临变革与发展,要与时俱进、关注时代发展、行业发展,推进新常态下法律服务业的新发展。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