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刑法与刑事辩护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刑法与刑事辩护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

    日期:2020-03-30     作者:刑法与刑事辩护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3月16日上午,市律协刑法与刑事辩护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视频会议形式,由委员会主任马朗律师主持。副会长林东品,委员会副主任王恩海、寇树才、裴长利等近60名委员参加。
       会议伊始,林东品副会长就市律协与监管部门关于疫情期间律师会见的工作情况进行说明。市律协已与相关监管部门进行多次的沟通与工作会议。相关工作方案正在积极研究、制定当中。同时,林东品副会长对委员会换届以来开展的撰写疫情主题文章、网络研讨会等活动予以高度评价,希望再接再厉,开发更多的科研成果。
      随后,副主任王恩海、寇树才、裴长利分别就委员会2020年度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说明。基于疫情的特殊情况,委员会2020年度的工作将围绕汇编优秀案例、组织高端访谈、线上科研活动等三个方面开展,并重点着眼于委员的广泛参与、深度交流,增强委员凝聚力。
       朱薛峰、周楷人、赵唯、翟呈群、胡婧、洪梓桉等委员先后发表意见及建议。针对疫情期间的律师会见问题,各位代表提出,疫情的影响不止于会见,还扩大到阅卷、开庭等工作,希望尽快出台相应工作方案,并通过“远程视频会见”“增加特殊窗口”“开发专用软件”等形式,尽快解决当下“律师会见难”的问题。关于委员会的工作计划,各位委员代表建议委员会可以尝试形式灵活、类型多样的活动,并注重对青年刑辩律师的培养。在自由讨论环节,委员艾阳阳律师、干事蒲桂平律师希望市律协进一步反馈律师意见,通过多种措施的“组合拳”,解决律师“会见难”的问题。
      最后,林东品副会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各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具有代表性,市律协将做好委员意见的汇总与反馈工作,尽快推进解决相关问题,也衷心希望委员能群策群力,共同致力于刑事业务研究,展现上海律师的专业能力与职业形象。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