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劳动与社会保障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涉疫情疑难劳动争议问题”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2-12-26     作者:劳动与社会保障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2年5月3日下午,上海律协劳动与社会保障业务研究委员会在线上举办了“涉疫情疑难劳动争议问题专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主要分为五个环节,由陆敬波主任担任总主持人,各委员共同参加。第一个环节由邹甫文副会长致辞,对疫情期间各位委员的普法工作以及业务研究表达了感谢,并介绍了律师协会在疫情期间对律师的扶持计划。
       第二个环节为专题讨论1:关于涉疫情劳动合同的解除与终止问题。该专题由齐斌副主任主持,李居鹏律师、杨傲霜律师发言,李华平副主任进行点评小结。主要涉及1.试用期能否顺延;2.哪几类人员的劳动合同不得解除;3.哪几类人员的劳动合同到期需要顺延。
      第三个环节为专题讨论2:关于涉疫情规章制度和重大事项等民主协商问题。该专题由李华平副主任主持,石先广律师、刘斌律发言,楼凌宇副主任进行点评小结。主要涉及1.居家办公、休年休假的安排问题; 2.降低薪酬、轮岗轮休、综合调剂使用年度休息日的协商问题;3.涉疫情管理制度的民主程序问题。
       第四个环节为专题讨论3:关于涉疫情停工停产期间工资与生活费支付问题。该专题由楼凌宇副主任主持,潘峥律师、曾立圻律师发言,齐斌副主任进行点评小结。主要涉及1.停工停产期间工资和生活费能否民主协商确定,能否扣除交通费、餐费等费用;2.停工停产期间,“四类人员”、医疗期员工、三期女职工等特殊人员工资发放标准;3.停工停产期间,集体降薪人员和轮岗轮休人员的工资标准。
       第五个环节由陆敬波主任总结致谢,总结了本次研讨会的重点及争议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和观点,对后续活动进行了介绍及安排。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