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信息化手段提升执业便利化——企业登记档案网上查询开通!

    日期:2020-02-07         阅读:8,721次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登记档案网上查询系统”正式上线,本市律师可通过律所CA数字证书,实现企业登记档案远程网上查询功能。

半年多来,市律协由信息化工作委员会牵头,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为本市律师开通网上远程查询企业登记档案的身份认证、权限方式等诸多问题多次交换意见,实现企业档案网上查询功能的最终落地。市律协将继续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推进企业登记档案网上查询系统日常使用流程的进一步优化,为本市律师实现减负增效。

企业登记档案网上查询功能的实现,不仅为本市广大律师执业提供极大便利,节约调查取证时间和人力成本,而且通过正式官方渠道查询,避免了原先使用第三方app等市场查询工具可能导致的数据遗漏、不准确等问题,进一步降低了律师执业风险。

本次开通的查询方式为:律师事务所使用法人组织CA数字证书直接在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http://scjgj.sh.gov.cn/shaic/)使用,尚未注册该证书的可电话咨询上海市数字认证中心(962600)。

通过信息化手段大力推动律师调查取证便利化,是本届市律协信息化工作委员会的工作重点之一。本届委员会着力于打造“一库一平台”项目,“一库”主要包括以高校技术专家为主的特邀专家库、以沙龙活动为载体推动宣讲的产品库和以提高工作效率为目标的律师常用软件推荐库;“一平台”是指以实现人口信息、企业登记档案、车辆权属、房地产权属等远程查询功能为目标的律师执业服务平台。力争通过“一库一平台”项目建设逐步提升律师调查取证等各项执业活动的便利化。

目前,远程查询人口信息、企业登记档案功能已经落地,今后协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将继续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规划资源局、市公安局等单位加强沟通交流,推动企业登记档案远程网上查询方式更加便利化,并争取推动车辆权属、房地产权属等信息的网上查询功能早日开启。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