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国际仲裁分享干货满满、辩论赛事文艺汇演精彩纷呈——记上海青训营(第六期)第四天

    日期:2019-10-16         阅读:6,517次

  最紧张而又令人期待的一天随着早间微论坛拉开序幕,微论坛学员们以《一带一路跨境争议解决》为主题畅谈分享如何与境外律师事务所律师合作、如何选择境外合作伙伴的实战经验。而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践行,学员们也纷纷表示中国企业在跨境商事活动争议解决方式、解决机构选择上有了更高的话语权。

          

  微论坛结束后,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副秘书长王唯骏为学员们带来题为《探索自贸区仲裁的国际化发展之路》的精彩课程,讲述涉外仲裁的内融外合,王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商事仲裁的国内外发展趋势,上海自贸区试验区商事仲裁的创新与实践和上海自贸区新片区语境下的探索与展望。课程内容详实,时效性高,赢得学员们的一致欢迎。

         

 紧接着,上海国际仲裁中心研究信息部副部长徐之和从中外仲裁的实践出发为学员们解读《中外仲裁实践的技术与文化》。其中仲裁程序管理、管理案件的文化差异,仲裁案件审理等议题也引发了学员们的热烈讨论和互动交流。

 

  结束上午干货满满的国际仲裁课程,下午迎来了万众期待的继CS对抗赛后的另一重要赛事环节。真理越辩越明,作为展现法律人基本素养的重头戏,学员们分为四组,分组开展辩论竞技。初赛以“青年律师的发展好师傅重要还是好平台重要”为辩题,辩手们引经据典,正方以好师傅手把手有温度传帮带的因材施教阐述青年律师发展更需要一位好师傅,反方以好的平台拥有优秀的专业品牌、完善的培训体系等阐明了好的平台对青年律师发展更为重要。经过初赛的筛选,两组晋级队伍以“996的律师是不是幸福”作为决赛辩题探讨律师职业的幸福感,价值感。“律师的价值是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融合,努力奋斗,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奋斗的律师是幸福的”最终A组郭宏洋律师对律师幸福感价值观的理解打动了在场的观众和评委,摘得了最佳辩手的桂冠。同时决赛也评出一支优胜队伍及两位优秀辩手。


    

        

 

  精彩纷呈的赛事离不开学员们百分百的投入和准备,图为学员们准备讨论辩论赛

  同时辩论赛也邀请到了上海律协青工委陆胤主任、首届华东律师辩论赛二队队长最佳辩手邓哲律师、第二届华东律师辩论赛二队队长王任佳律师、首届华东律师辩论赛辩手王思维律师为本次辩论进行精彩点评。

   

    图为上海律协青工委陆胤主任点评:更为重要的是辩手可以成为相互欣赏的伙伴同行,践行法律人的共同法律理念、信念

   

    图为邓哲律师点评:辩论应该解决的是潜在争议问题,根据立论层层深入

   

   图为王任佳律师点评:更为高明的辩论是可以帮助观众解决辩题的困惑

 

     图为王思维律师点评:好的辩论可以为观众带来延伸的多维度的思考

   晚上的文艺汇演,青年律师们展现了换下正装后可咸可甜的另一面。吉他弹唱、中英文诗歌朗诵、小品,魔术等各种文艺形式都一一在舞台展现,同学们之间真挚的情感在音乐中流动。

 

  明天将是本期青训营的最后一天,短短的五天,学员们收获了满满的干货,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分享交流意犹未尽。“青训有期,情谊无涯”,每位“散作满天星”的同学抬头望星的时候,一定会忆起这段难忘的同学同赛同演的美好时光。

   供稿:北京金诚同达(合肥)律师事务所 张玥律师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