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高院茆荣华副院长一行莅临市律协交流座谈

    日期:2015-08-14     作者:业务部    阅读:7,481次


    8月12日下午,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茆荣华、立案庭庭长麦珏、副庭长张铮、王伟、罗建豪、信访办戴曙等莅临市律协,在第一会议室与律师围绕如何完善上海法院律师诉讼服务平台等议题交流座谈。

    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协、市律协会长俞卫锋、秘书长万恩标、副会长王嵘、业务部主任潘瑜、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箭飞、华诚所律师谭芳、沈宁、尚伟所律师李雯等参加座谈。

    立案庭副庭长罗建豪介绍了“上海法院律师诉讼服务平台”和“12368诉讼服务平台”近期运行情况,“上海法院律师诉讼服务平台”的关注度愈来愈高,律师使用“上海法院律师诉讼服务平台”的数量持续上升,已达33万人次;律师使用“12368诉讼服务平台”的内容主要为案件查询、诉讼咨询和联系法官。

    在座谈中,与会律师们表示,2个服务平台确实便利了律师的诉讼工作,同时希望能受到基层法院的普遍重视,在制度化管理和监督上更为健全,使得诉讼服务平台得到更为广泛的适用和完善;同时建议在结合2个平台服务基础上推出更多功能,如增加预约开庭日期、确认法院收到诉讼材料和小额支付等。围绕诉讼保全问题,与会律师建议诉前财产保全适时转为诉中财产保全、银行存单纳入财产保全范围、引入担保公司或保险公司等。

    茆荣华副院长感谢律师们的建言献策,表示与律师行业的交流互动有助于市高院加强对律师诉讼服务平台的管理,确保平台畅通、高效、有序运行。

    王协副局长表示,正因为法院对于律师行业的关注,给律师行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使律师行业的执业环境变得更好,真正将保障律师执业权益落到了实处。

    俞卫锋会长高度赞扬了上海高级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理念,表示市高院给予上海律师业的关心、爱护和强有力的支持,是对上海律师最大的帮助。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