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大力发展上海涉外法律服务 提高上海律师国际化水平——十一届外事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

    日期:2019-07-09     作者:对外交流部    阅读:9,865次

2019年78日下午,十一届外事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市律协副会长朱林海出席会议,外事委员会主任黄宁宁、副主任陈青东、徐珊珊、孙志祥、史军等20名委员参加会议,市律协副秘书长潘瑜、监事钱军亮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外事委员会主任黄宁宁主持。

首先,黄宁宁主任介绍了十一届外事委员会的总体情况,本届外事委员会共有委员27人,与其他专门委员会相比,人数上比较少,结合司法部、全国律协加快大力发展涉外法律服务工作步伐的大背景,本届外事委员会工作内容比较多,压力也比较大。为高效有序地开展协会的外事工作,外事委员会前期召开主任工作会议,对各项工作进行梳理划分,每位副主任进行了具体分工。

随后,各位副主任介绍了各自分管的相关工作。其中,黄宁宁律师全面负责,对协会外事工作进行总体把握。陈青东律师主要负责配合司法部和市司法局“走出去”的总体布局,了解掌握上海涉外律师事务所的情况,了解掌握上海律师事务所“走出去”的具体情况,完善上海律协涉外律师人才库,组织举办各类涉外讲座,审核筛选申报司法部或全国律协优秀涉外案例。徐珊珊律师主要负责完善特邀会员服务,在深入调研外资所驻沪代表处的实际需求的基础上,修改特邀会员相关规则,加强与外所驻沪代表处的互动,成立“进博会涉外法律服务团”,服务2019年上海进博会,完成IPBA2020上海年会和世界主要城市律师会会长峰会2020年上海年会的部分会务工作。孙志祥律师主要负责制定协会的外事出访计划,组织协调各类外事接待,鼓励青年律师积极参与协会的外事接待工作。史军律师主要负责青年律师涉外培训工作,在原有的组织律师代表团赴境外培训的基础上,以“请进来”的方式安排在沪的涉外律师培训班,同时选拔律师参加其他机构的各类培训班或研修班。方健律师主要负责加强协会的对外交流工作,一方面加强与境外相关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拓展新的交流渠道,一方面加强与已签署友好合作协议律师协会的交流。

各位委员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对本届外事委工作提出自己的建议,并对自己感兴趣的小组进行报名。

       最后,朱林海副会长对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朱林海副会长对外事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1、建体系,要建立上海涉外律师行业的体系,打造一批有国际视野和国际服务能力的律师和律师事务所;2、定规划,对标现在的要求,十一届外事委员会的各项工作要有明确的规划、规则和措施;3、要发声,鼓励上海律师在国际舞台上发声,鼓励上海律师作为演讲人参加国际会议,或在国际律师组织中担任重要职务;4、树品牌,打造和树立上海律师涉外法律服务的品牌。同时,朱会长还要求外事委员会全体委员要全力以赴,做好IPBA2020上海年会的筹备工作。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