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拓展法律服务领域 提升法律服务层次

    日期:2012-12-06         阅读:5,934次

正在全国全党迎接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的时候,我非常高兴、荣幸地受邀来参加由上海市律师协会承办的第十届华东律师论坛,首先,我谨代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对此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与会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关注律师工作并给予大力支持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华东地区的律师全面发展,广大律师围绕党和政府工作的中心,自觉践行法律职业的职责使命,坚持改革创新,日益进取,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主法治建设、维护司法公正和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不断满足经济与社会发展需求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华东律师的队伍建设、业务拓展、业务能力建设以及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方面都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引领了全国行业的发展。华东律师论坛在我国地区律师论坛中历史最悠久,举办的次数最多,影响也最大,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知名的品牌。此次律师论坛以“深度与广度,律师业的传承与发展”为主题,紧密结合华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特征,深入探讨民事、刑事各专业领域以及律师事务所规范与发展的前沿问题,这对于促进我国律师事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具有重要的作用。

        华东地区特别是长三角地区处在改革开放的前沿,是我国经济最发达,发展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同时也是法律人才高地、法律服务的高地,截至2011年底华东六省一市共有执业律师6万余人,占全国近三分之一的比例。华东地区律师在全国律师行业中所处的特殊位置决定了华东律师业的定位要勇于担当、敢于引领、敢于创新,积极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借此机会,我想就做好华东地区律师工作提三点想法:第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前,上海正在加快推进四个“率先”,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任务,担负着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光荣使命,华东各省也明确了各自的发展目标,描绘了宏伟蓝图,为律师业发展带来了崭新的机遇和广阔的前景,我们要紧紧地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经济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全面拓展法律服务领域,不断提升法律服务的层次和质量;二是在引领律师事业科学发展方面担当表率,要毫不动摇地加强行业思想建设和行业的自律工作,确保律师事业坚持正确的方向。要加强律师文化建设,持之以恒地加强以严格依法、恪守诚信、勤勉尽责、维护正义为核心内容的律师执业道德建设;三是在律师队伍自身建设上充当表率,律师事业的发展根本上在于人才和创新,要充分发挥律师协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律师的桥梁与纽带作用,提高律师协会引领律师事业发展的理论政治水平,认真做好律师人才培养计划的调研、规划和实施工作,努力提高律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执业能力,率先培养储备一批具有国际眼光、精通现代法律服务的高素质律师人才,努力适应改革开放对律师业务能力的客观要求。

律师朋友们,当前全国行业总体上的发展呈现出良好的态势,面对很多机遇也有很多挑战,律师工作大有作为,我们要以本次论坛的召开为契机,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学习落实好中办发三十号文件的精神,坚持律师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使命,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律师工作的新局面,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文标题为编者所加)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