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吉林省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19年第二次会议

来源:吉林律协     日期:2019-04-04     作者:吉林律协    阅读:10,178次

   4月3日,吉林省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19年第二次会议,部署安排全面加强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选优配强省律师行业党委领导班子,宣布省司法厅党组关于徐淑红同志担任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决定,研究谋划全省广大律师特别是党员律师组织开展“为建国70周年、律师制度恢复40周年献礼”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毅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毅厅长指出,近年来,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成效显著。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双覆盖”成果持续巩固和发展,党建工作制度不断健全和完善,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切实有效发挥,党员律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吉林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品牌初步形成,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服务吉林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作用显著提升。

张毅厅长强调,律师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更加需要突出政治性。要求我们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本着“选优配强”的组织原则,厅党组决定,由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淑红同志担任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充分体现了厅党组对全省律师事业和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张毅厅长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切实加强新时代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按照司法部党组提出的律师党建三年“三全”(全覆盖、全统领、全规范)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切实抓好工作任务落实。今年,着眼强化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按照厅党组部署安排,要开展好全省律师行业“铸魂工程”活动,重点抓好进一步规范组织设置、进一步规范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进一步规范党员管理、进一步规范领导体制等工作。

张毅厅长要求,要加强律师协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律师协会工作全面创新发展。省律师行业党委要积极发挥党组织“把关定向”作用,找准、提升党建工作与协会日常工作的结合点和契合度,以党建工作的强大政治优势,带动协会自身建设和律师事业全面创新发展。要在加强省律师行业党委自身建设上多做文章,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主动作为,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上勇于担当,在发挥律师专业优势上务求创新,在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和发挥职能上下大气力,推动新时代我省律师工作和律师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大发展,在全面依法治省和法治吉林建设中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新任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徐淑红作表态讲话



厅巡视员禹治洪作表态讲话

厅政治部副主任、干部处处长赵成杰宣读省司法厅党组任职决定



厅律师工作处处长、省律师行业党委第一副书记刘桂琴主持会议


会上,厅政治部副主任、干部处处长赵成杰同志宣读了省司法厅党组关于徐淑红同志担任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决定。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新任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徐淑红同志作表态讲话。她强调,坚决拥护和执行厅党组的决定,做到忠诚履职,不辱使命。对下一步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她要求,要夯实基础,切实做到“全覆盖”。要政治引领,切实做到“全统领”。要注重实效,切实做到“全规范”。厅巡视员禹治洪同志从分管全省律师工作的角度作了表态讲话。他强调,坚决服从厅党组的决定,坚决支持徐淑红同志工作,找准自身政治定位,切实增强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按照省律师行业党委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强省律师协会自身建设,确保全省律师行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