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国际投资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自贸区三周年:回顾与展望”讲座

    日期:2016-09-23     作者:国际投资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6年9月19日,市律协国际投资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律协35楼报告厅举办了“自贸区三周年:回顾与展望”讲座。讲座由国际投资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邵开俊律师的主持,由融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上海对外贸易学院法学院兼职教授和硕士研究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法国马赛商学院合作EMBA项目的特聘教授、法学博士倪建林律师主讲。

      讲座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中国现有的四大自贸区(上海、天津、广东、福建)的历史发展沿革并简单介绍商务部于2016年8月31日宣布新增的7个自贸区试验区;第二部分介绍了自贸区设立三年以来取得的成就及主要的改革内容,包括更加安全高效的海关监管模式、国际大宗商品交易平台的设立、平行进口制度、更开放的外资准入制度、更便捷的资金外汇制度。倪建林律师特别通过红筹架构境外上市和中概股私有化两项主体介绍了自贸区环境下的境外投资优势;第三部分以高标准的国际贸易投资新规则为蓝本,展望了上海自贸区的未来发展方向与目标。倪建林律师从法律学理角度和执业律师实践角度,结合国际法纬度就自贸区的来世今生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本次讲座让与会律师对自贸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贸区内的政策有了更全面的把握,开拓了律师的思路,增强了律师面对客户提出在自贸区内开展商务活动需求的应对能力。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