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涉外加持,青训营首日开班很精彩——记上海青年律师领军人才综合素质训练营(第六期)第一天

    日期:2019-10-14     作者:公共关系部    阅读:6,439次

金秋十月,佘山脚下,野马浜畔,来自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的69名青年律师,汇聚到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参加上海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第六期)的培训。

           

与以往五期有所不同,本次上海青训营有一个闪亮的标签“涉外专题班”。

在司法部、外交部、商务部、国务院法制办联合印发《关于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的意见》后,上海市律协积极响应文件要求。本期青训营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提升长三角地区涉外法律服务人员的法律服务能力,提高青年骨干律师的综合素质,尤其是提升和拓展涉外法律服务的能力和视野,更好地发掘培养行业领军后备人才。

开班仪式由市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陆胤主持,市律协副会长徐培龙、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刚分别致辞,对本次参加培训的学员律师给予了高度期望和良好祝愿。



开班仪式后,各位领导与全体学员合影。

 

本期训练营的第一讲,由上海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上海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卫萍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围绕“青年律师如何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这一主题展开对话。刘书记从国庆70周年庆典观后感讲起,又与在场学员们分享了对中美贸易摩擦的看法,她鼓励广大青年律师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优势,努力做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法律帮手,为中国企业在国际化的竞争中保驾护航,这是每个律师应具有的使命感。

  浦东干部学院的毛新雅教授结合自身对“一带一路”研究的丰富经验,向学员们介绍了“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对外开放新格局。毛教授的授课全面深入,让学员们完整地了解了一带一路战略制定、启动和发展的过程。更令人振奋的是大家了解到世界各国对一带一路政策的支持度从开始的个位数比例到现在的30%以上,远超其他国家提出区域化或一体化战略。

 

下午,学员们移步上海政法学院警务实训场,由上海政法学院教官对学员们进行反恐防范能力提升实操培训,最后,学员们按照各自分组进行激烈的真人军事对抗模拟赛。

第一天的课程,动静相宜,学员们不仅拓展了国际化视野,也加深互相的了解,更增添了彼此的信任。在未来的五天,让我们期待来自学员们的更多精彩分享、更多收获感悟!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