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侵权责任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侵权责任、劳动与社会保障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举办“疫情共享用工模式及互联网+共享经济模式下的灵活用工”讲座

    日期:2020-06-28     作者:侵权责任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5月29日,市律协侵权责任业务研究委员会、劳动与社会保障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举办了“疫情共享用工模式及互联网+共享经济模式下的灵活用工”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由市律协劳动与社会保障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夏利群律师主讲。
       近期,因疫情而走红的“共享员工”模式受到广泛关注。随之而来的是,对该模式下灵活用工的种种疑问。例如,究竟何为“共享员工”?什么是“互联网+”共享经济模式灵活用工?灵活用工对于用人单位又存在哪些法律风险?用人单位该如何规避这些法律风险?在本次讲座中,夏利群律师对上述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四部分内容:第一部分为“共享员工”用工关系的界定,该部分对共享员工的特征进行了分析和厘清;第二部分为“互联网+”模式下劳动关系的认定,该部分通过案例解读的方式,对“互联网+”模式下劳动关系的认定标准进行了解读;最后两部分分别为劳务派遣和劳务外包,通过对两种用工方式的界定,明晰二者之间的界限。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