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湖南省律师行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湖南律协     日期:2014-03-19     作者:湖南律协    阅读:5,493次
\

312 下午,湖南省律师行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在湖南省委招待所召开,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谈敬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传友,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谭颂方,全省律师行业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巡回指导一组组长、原省司法厅巡视员唐云景,省律师协会会长李德文出席会议。会议由谭颂方主任主持,谈敬纯厅长作动员讲话。

谈厅长在讲话中对湖南省律师行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律师工作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回应群众期盼、更好地服务群众的迫切需要;是新形势下推动律师事业科学发展、建设高素质律师队伍的迫切需要,全省各级律师行业党组织和广大律师党员,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把握律师行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扎实抓好各环节工作。要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牢牢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律师协会党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和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班子及党组织书记、党员合伙人(负责人)为重点,全体党员律师参加,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要着重抓好开展学习教育、找准突出问题、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督促落实整改、做好建章立制等五个方面的工作。三是要坚持“两个统一”“两个结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坚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律师队伍政治思想建设,确保律师队伍正确政治方向统一起来;要坚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战斗力和党员律师先进性,增强党在律师队伍中的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统一起来;要坚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依法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加强律师行风建设结合起来;要坚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加强律师行业组织建设,完善律师工作“两结合”体制和律师工作方式方法结合起来,增强教育实践活动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各市州、县市区司法局党组(委)和律协党委(党总支)是抓好本单位本地区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主体,党组(党委)书记是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各地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针对性强、便于操作的实施方案。要强化督导检查。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上级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宣传活动进展情况和成效,通过选树一批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先进典型,凝聚正能量,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统筹兼顾,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律师行业“牵手重点工程、中小企业、社区建设”系列法律服务活动结合起来,与推动律师队伍职业道德建设、建立完善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和违法违纪行为惩戒制度结合起来,与推动律师业务拓展、实现律师行业健康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教育实践活动的新进展来推动律师工作上新台阶。

各市州、县(市区)司法局分管律师工作的局领导,市州司法局律管科(处)科(处)长、律协秘书长、律师代表,省律协直属会员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湖南省律师行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巡回指导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共计310多人参加会议。

\

 

        (来源:湖南省律师i协会)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